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急了,要跟中国协商!还要到WTO申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4 13:34

澳大利亚急了,要跟中国协商!还要到WTO申诉?

慌了!澳大利亚要跟中国进行贸易协商,但不会改变之前立场?

摘要:中国暂停了4家澳大利亚加工厂对华出口牛肉的资格,澳大利亚急了,要跟中国协商。但是,澳大利亚还是坚持要掉中国调查……

|澳大利亚急了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相关部门发出公告,自5月12日起,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对华的牛肉出口资质。

因为中国海关在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查验时,连续发现澳大利亚个别企业多批次输华牛肉产品存在违反双方主管部门共同确定的检验检疫要求的情况。

但这四家牛肉生产商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牛肉生产商,去年这四家生产商共向中国出口了12.2万吨牛肉,占澳大利亚牛肉对华总出口量的60%。所以澳大利亚就坐不住了。

据报道,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伯明翰在得知4家生产商被暂停对华出口资格后,曾要求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通话,但没有得到回复。

“我们已经非常明确地表示,我随时待命,并渴望进行对话。”伯明翰说。

对此,中方回应称,“我们希望澳方同中方相向而行,切实秉持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原则,多做有利于中澳互信与合作,符合中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精神的事。”

|但澳大利亚还要对中国调查?

尽管澳大利亚如此迫切想要与中国协商,但还是对调查中国一事坚持己见。此前,澳大利亚呼吁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一起就“突发状况”对中国采取措施。

在寻求与中国协商的同时,伯明翰表示,澳大利亚将继续支持“突发状况”源头的国际调查。

“澳大利亚当然会坚持我们自己的立场,采取符合我们价值观的政策立场。从任何意义上说,我们在改变政策立场方面不会接受经济胁迫。”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表示,澳大利亚将始终为国家利益而建设性的处理双方分歧,他也相信中方会继续支持澳中战略伙伴关系。

|还要向WTO申诉?

不仅是牛肉,澳大利亚谷物生产商组织还称,根据其收到的消息,中国有关部门正在考虑对自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加收73.6%的反倾销税和6.9%的反补贴税。

去年中国对澳大利亚的大麦反倾销税调查延长了6个月,至今年5月19日。目前,中国方面还没有公布,澳大利亚反而先得知了“结果”。

不仅如此,澳大利亚还急了。

伯明翰称,“有报道说,中国可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反倾销税,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深表关切。”澳媒报道称,伯明翰已准备就此向世界贸易组织(WTO)提出申诉。

因为澳大利亚每年50%的大麦都出口到了中国,一旦中国买家停止购买,预计澳大利亚大麦产业将会受到十亿澳元的损失。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