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退居“三线”后,中资继续撤出美国,一季度,华对美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4 13:31

美国退居“三线”后,中资继续撤出美国,一季度,华对美投资……

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大降90%!不过,中国还在兑现承诺……

摘要:随着进出口贸易的下降,中国对美投资也在下降,一季度,中国对美投资大降90%。不过,中国还在兑现第一阶段协议承诺……

|美国退居“三线”

【中油网】讯:美国曾是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但今年开始,美国就成了第三大贸易伙伴了。

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中国进出口总额为6.57万亿元,比去年同期下降6.4%。其中,东盟反超欧盟,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与中国的进出口额为9913.4亿元,增长6.1%。

欧盟则反超美国,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与中国贸易额为8759.3亿元。

而美国已经是第三大贸易伙伴了,进出口额为6680.1亿元,下降18.3%。

而今年前四个月,美国依然没能反超,还是中国第三大贸易伙伴,与华贸易额为8584.6亿元,下降了12.8%。

|中国对美投资……

实际上,从去年开始,美国就有退居“三线”的趋势了。随着贸易额的下降,中国对美国的投资也在下降。

据相关报道,2019年中企对美国的直接投资已从54亿美元降到了50亿美元,创下自2009年全球经济衰退以来的最低水平。

而今年一季度,中企对美的直接投资仅为2亿美元,这比受两国经贸分歧影响的2019年的季度平均值——20亿美元还下降了90%。

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中国对美直接投资每季度平均为80亿美元,而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锐减到每季度27亿美元,去年更是降到了20亿美元。

之所以如此,主要还是突发状况的影响。

|中国还在兑现承诺

不过,对美投资下降并不影响中国继续兑现承诺。

路透社5月11日援引两位熟悉交易的交易商的话报道称,中国买家在5月11日至少购买了四艘将于7月开始付运的美国大豆船货,大约为24万吨。

交易商表示,还可能销售更多大豆船货。因为一家中国国有企业已经在求购7月至11月从美国墨西哥湾沿岸或太平洋西北沿岸付运的多达20艘船货。

众所周知,两国在今年1月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根据协议,中国同意在今后两年增加购买美国商品2000亿美元。协议签署后的第一年增加770亿美元,第二年增加1230亿美元。

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正在努力遵守协议。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