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特朗普没想到,多名美高官替中国说话!真是伤了自己……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3 14:45

摘要:特朗普没想到,多名美高官替中国说话!真是伤了自己……

特朗普将提高关税?没想到,美高官为中国说话……

|特朗普将提高关税?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近期,“大流行”使美国损失惨重,因此特朗普政府更是按捺不住,想要把事情推出去。

就此,美国总统特朗普称,可能会用关税来惩罚中国,原因是没有阻止“大流行”的散播。

对于发言,中国自然是不会容忍的。于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关税这个“武器”并不好使,不光伤害对手,还伤害自己。在当前的情况下,各方应该多多各做,而不是想办法用关税胁po其他国家。

特朗普的“关税论”消息放出后,美国消费者技术协会、美国计算机技术行业联合会和其他机构发表公开信,信中提到,希望美国能够豁免对中国征收的关税,包括无人机、机器人、笔记本电脑和3D打印机等。

不光如此,100多家行业协会组成的“支持自由贸易美国人联盟”也致信特朗普,敦促美政府暂停对中国加税。

很快,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布公告,称考虑将部分中国产品的关税豁免延长一年,并征求公众意见。这些或能豁免的商品涉及非航空器燃气轮机部件、离心泵、潜水器等商品。

而对于美国多次拿关税“说话”的举动,有分析认为,美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经济体,也是最大的进口国,关税虽有力的,但这现在的特殊时期,将会“杀敌一千、自损八百”。

|美高官替中国说话

近段时间,我们没少听美国总统特朗普和国务卿蓬佩奥说的“坏话”。不仅多国和国际组织看不下去,先就连美国自己人都看不下去,无多名高官拒绝纷纷为中国澄清。

媒体报道,美国有权威的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顶级传染病专家曾对媒体表示,没有任何证据可以证明“大流行”从哪儿来,这不是人为制造或故意操纵的。

美国候任国家情报总监约翰·拉特克利夫也表示,没看见有关“大流行”的起源和任何证据指向。

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马克·米利上将也表示,有证据支持“大流行”不是人为制造的。

多名美专家分析,当务之急是恢复经济,“大流行”的起源是科学家的事。然而,特朗普政府急急忙忙跳出来推给中国,过于草率。白宫的举动或是给美国民众看,增加自己的支持率,但这有违道德。

所以,美国的科学界和美高官都反对了特朗普和蓬佩奥的单方言论,真相一旦出现,美国负起的责任就大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