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想赖“中国债”?23天放水12万亿!多国“受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2 16:44

摘要:美国想赖“中国债”?23天放水12万亿!多国“受难”……

美国23天放水12亿,多国“受难”!美想赖“中国债”?

|美国想赖“中国债”?

【中油网】讯:据BWC中文网消息称,美国在多项关键经济数据出现下跌及美联储无底线的宽松环境下,美元资产已降低了吸引力。

在美国“大流行”的背景下,经济学人智库认为,美国医疗系统不堪重负和美国市场损失了四分之一的财富,也迎来1930年来从未有的崩溃经济数据。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用了各种各样他的措施,但这并没有奏效,美国或向全世界发行更多美国国债。

就此,数据显示,全球央行正远离美债,在过去的23个月中连续第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4500亿美元,持续时长和金额都是最高记录,其中,中国减持了约1149亿美债。

此外,美媒一则报道提到,一些美国官员讨论了赖掉中国持有的部分美债的想法,但这在卡内基国际和平研究院看来不可能发生。一旦这么做,美元将在全球货币中受到信誉伤害。

随后,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否认了该报道,并表示,美国偿还债务的诚信不可侵犯。

|美国23天放水12亿

据路透社消息,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在23个工作日放水了达12万亿美元流动性。这说明,在未来一到三年内,美元很可能被打回原形,美元或下跌15%至20%,进入新一轮疲软周期。

美国一则分析表示,2008年来,全球的货币分析师一直在寻找替代美元的方法,被重置的迹象一旦出现,将削弱美元的角色。

因为美元给其它国家带来不少问题,不能成为正常的世界货币。比如伊朗,被美国经济制cai,因此伊朗经济被逆转,对伊朗的外国直接投资减少至8.54亿美元,下降了近22.5%。

为解决该方法,伊朗除目前已经正式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并列为该国的主要外汇货币之一。

|多国“受难”

据悉,因美国疯狂印钞将联邦基金利率降至零,这虽然缓解了美元的困难,但让许多海外资金向中国投资。

美元的大量消耗,使多国“受难”。据不完全统计,美联储将危机转移之际,巴西、印度、印尼、马来西亚等19个国家汇率大幅下跌。今年3-4月期间,沙特、巴西等几个新兴市场国家已消耗2400亿美元外汇储备。

另一方面,在“大流行”席卷全球的背景下,中国成为了香饽饽。数据显示,4月期间共有约1036.6亿外资流入我国市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