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传来两个好消息!一是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二是……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2 15:49

中国传来两个好消息!一是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二是……

终于传来中国好消息!一是产页岩气破300亿立方米,还有一个是……

摘要:随着中国的需求增长,在贸易方面的数据日益增长,在能源方面也不例外。我们都知道,能源是经济发展的必要保障,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对外的依赖度较高,与此同时,中国也在进步……

|页岩田突破300亿立方米

【中油网】讯:据金十数据消息,5月11日,中国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累计生产页岩气突破300亿立方米。目前日产气量约1700万立方米,可满足3400万户家庭日常用气需求。

中油网了解到,页岩气是天然气资源中的非常规气,目前,我国页岩气资源量位列世界第一。但该开采难度极大,美国都花了30年的时间,就此成为了世界重要天然气出口国。

因此,我国也将页岩气作为重点开发能源,同时也是天然气增量的主要来源。就此,自然资源部鞠建华表示,我国页岩气资源可采量达21.8万亿立方米,高居世界第一。目前我国页岩气探明率仅4.79%,资源潜力巨大。

实际上,我国事页岩气储量并不比美国少,有关报告显示,中国的页岩气储量排名全球第一。另有分析认为,我国页岩气开发有望复制北美页岩气产量2007年到2017年十年增长超30%的发展路径。

值得一提的是,我国在天然气开发上也屡获突破,从2014年的578亿立方米增加到2019进口天然气9656万吨,同比上涨6.9%。2018年超过日本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

|中国船舶订单增长

据央视网消息,因“大流行”的影响,全球经济贸易下滑导致航运市场疲软,航运市场的情况也直接连接了造船业。

但是中油网发现,在此全球经济疲软的大背景下,中国船舶却传来好消息,截至4月底,中国船舶集团共接57艘船舶的新订单,比去年同期增长5%。

数据显示,1月中,中国船舶旗下的江南造船和沪东中华接液化气船的订单;4月初,承接批量油轮的订单。

4月中旬,获大型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总额超200亿元人民币,这是中国船舶企业到现在为止金额最大的造船出口订单。4月末,签署了12艘双燃料油船的建造合同,订单总额46亿元人民币。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