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澳担心华又动手!我国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2 13:49

摘要:中国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澳担心华又动手!我国回应……

新进展!澳大利亚担心华对澳大麦动手,华已暂停澳4家牛肉商出口……

|澳大利亚担心华对澳大麦动手

【中油网】讯:5月11日,媒体报道,中国考虑对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高关税。对此,澳大利亚十分关心。

据悉,澳大利亚贸易、旅游和投资部长在一份声明中称“听到有关消息,中国可能对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大麦征收关税,澳大利亚政府对此深表关切。”

对此,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正想办法安抚澳民众关于中队大麦征收关税的事情。

莫里森表示“我们曾对中国销往澳大利亚的产品再次进行了反倾销调查。但这些举动都是就事论事。”

关于这番言论,似乎有些听不惯,为什么这么说?此前澳大利亚也对我国产品发起多次调查,还将收取费用;如今中国要这么做的事,澳大利亚又“偏心”了。

对此,我中国也回应了此事。在11日的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澳大利亚政府对中方可能对澳大利亚出口的大麦征收关税表示担忧。中方真的将对澳方大麦征收此类关税?”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回答“这是一起正常的贸易救济调查案件,中方正根据相关法律和世界贸易组织规则推进有关调查。”

|澳大利亚“找事”

众所周知,中澳在贸易方面有很大的增长,中国作为澳最大的贸易伙伴,消费了澳1/3的出口商品,包括铁矿石、煤炭和牛肉等,为澳洲数以十万计的工作岗位提供保障。

不光如此,澳每年有16%的游客、38%的留学生来自中国,给澳洲经济贡献了数百亿澳元。

但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致电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此时欧洲国家应当携起手来,然后要求国际组织成立小组对中国就“大流行”事件进行调查工作。

华驻澳大使认为,澳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我国将对澳大利亚采取多方面的制cai。

|我国已暂停澳大利亚4家牛肉的出口资格

另一方面,近年我国扩大对海外牛肉的进口。数据显示,2019年牛肉比2018年增长了59.6%,主要是受益于中澳2015年签订的自贸协定,澳大利亚就此成为我国牛肉进口的重要来源。

可最近,我国做出举动。中油网了解到,我国有关部门5月12日起,暂停4家澳大利亚牛肉生产商对华的牛肉出口资质。

这四家牛肉对华的出口规模达12.2万吨,约占澳大利亚牛肉对华出口总量的60%。显然,这一举动将对澳大利亚造成不小的打击。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