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10天韩国出口继续下滑!经济萎缩1.4%,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2 10:53

前10天韩国出口继续下滑!经济萎缩1.4%,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韩国一季度经济萎缩1.4%,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前十天出口……

摘要:韩国一季度经济萎缩了1.4%,如今韩国的出口继续下滑,这对全球经济来说意味着什么?

|韩国出口继续下滑

【中油网】讯:在今年2月份之前,韩国的出口已经连续14个月下滑。虽然2月份因为多了3.5个工作日,韩国的出口增长4.5%,但3月份又恢复了下滑。

本月初,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韩国的出口额约为369.2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24.3%。进口额同比下滑了15.9%至378.7亿美元。

产业通商资源部在声明中称,出口下滑主要是因为美欧等主要市场受到突发状况影响,需求锐减,以及国际原油价格下滑等。

并且,本月韩国的出口还在继续下滑。

韩国关税厅在5月11日发布数据显示,5月前十天韩国的出口额同比减少了46.3%,为69亿美元。这主要是因为前十天的工作日同比减少了1.5天,导致日均出口额同比减少30.2%。

|韩国2020年经济将为负增长?

要知道,出口是韩国经济最主要的来源之一,出口连续下滑,对韩国经济的影响可想而知。

今年一季度,韩国GDP环比萎缩1.4%,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经济萎缩3.3%以来新低。

与去年同期相比,韩国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3%,但较前一季度2.3%的增长大幅放缓。

另外,受到突发状况影响,韩国一季度的居民消费和服务业生产遭受重挫。其中,居民消费环比减少6.4%,为1998年一季度下滑13.8%以来的最快萎缩速度。

基于此,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全年韩国经济增速将为—1.2%,即负增长。

|对全球来说意味着什么?

不过,韩国经济严重依赖国际市场,一旦国际市场需求下降,就必然会体现在韩国经济上,所以韩国被称为全球经济的“金丝雀”。

比如最典型的,中国是韩国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经济一减速,韩国就要“感冒”。

反之,韩国出口以及经济下滑,对全球来说也不是一件好事。

此前IMF就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将急剧收缩3%,而在三个月之前,IMF还预测全球经济将增长3.3%。IMF的报告显示,如果今年下半年情况好转,全球经济预计在2021年将增长5.8%。

其中,IMF预测今年美国的经济将萎缩5.9%,欧元区经济将萎缩7.5%,日本经济将萎缩5.2%。

至于中国,IMF预测将增长1.2%,是少数被预测为正增长的国家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