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澳大利亚为何对华“找事”?耿爽对澳失望,专家道出原因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1 16:26

摘要:澳大利亚为何对华“找事”?耿爽对澳失望,专家道出原因

中国对澳失望,为何不断向华“找事”?专家说出原因

|我方对澳大利亚言论失望

【中油网】讯:近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就致电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欧美国家的领导人,认为此时欧洲国家应当携起手来,然后要求国际组织成立小组对中国进行调查工作。

不难看出,为了迎合美国,澳方什么都做的出来,还多次发表不妨言论。

对此,话驻澳大使认为此时澳大利亚很是固执,多次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那么我国必将对澳大利亚采取多方面的制cai。

其中包括:拒绝购买澳大利亚生产的产品;不会送中国学生去澳大利亚留学,这些举动讲给澳大利亚一些打击。

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也对澳方此番言论回应。他认为,澳近来品番发表不当言语,不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在“大流行”的背景下,各国不能够随意发表不负责任的言论。

|专家道出澳大利亚为何“挑事”

如上述所说,澳大利亚紧跟美国,要求“大流行”的起源进行调查,这也让中澳的关系蒙上阴影。专家对中国和澳大利亚的关系做出了一些分析:

1.澳大利亚保守派对华人、华裔的看法有点负面,这影响两国关系发展的观点偏负面,影响了中澳关系的持续发展。

2.近两年来,澳大利亚政坛变动频繁,一些人物想用“热门”的观点受到关注,引导澳大利亚民粹情绪。

3.澳大利亚有不少专家认为,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商品很难代替,不用担心因为外交部的关系影响经贸关系。

数据显示,2018年-2019年度,中澳双边贸易额达235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0%。中国从澳大利亚进口的最大宗商品是铁矿石,全球只有澳大利亚和巴西是出口,巴西因为一家的采矿量无法满足中国需求,所以就选择从澳大利亚进口。

还有不少澳大利亚专家认为,即便两国受影响,也主要是牛肉、海鲜和奶制品等食品类的出口。澳大利亚需要担心的是,若双边关系持续紧张,一些中国家长不会让子女去澳大利亚留学,这会造成澳方遭受不小的损失。

可澳大利亚首位驻华大使史蒂芬·杰拉尔德博士表示,中澳本没多大问题,完全被挑事。所以说,若澳大利亚能够诚心对中国,两国关系便不会动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