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来“挑事”?这国突然远离中国,但不想影响贸易……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1 16:21

摘要:来“挑事”?这国突然远离中国,但不想影响贸易……

这国突然来“挑事”!关系陷入冰点,却不想影响贸易……

|澳大利亚“挑事”?

【中油网】讯:近日,中国驻澳大使接受《澳大利亚金融评论》采访时,对澳大利亚方面的一些错误语言和行为表示担忧,这会引起中国人民的不满,还会影响中国民众的消费倾向。

据悉,近来澳媒体大肆炒作“中国对澳经济xie迫”,称澳大利亚外交部秘书长孙芳安致电中国大使,要求对其解释。

中国大使了与孙芳安的通话内容。在通话中,孙芳安为澳作了很多辩解,强调一些建议是非政治性和不针对中国的,承认现在不是开展调查的时机,不希望此事影响澳中关系。

澳方没有否认这通电话的真是心,但澳方怪罪中方“泄露”通话内容。澳外交贸易部对“官方外交往来的细节被公布感到遗憾”,澳方回应“不会违反长期以来遵守的外交礼节和专业惯例”。

很是奇怪,澳方的态度并不诚恳,反而“贼喊捉贼”,作风引中国不满。中国驻澳使馆对此表态,是澳方先违背外交惯例行为。关于成竞业大使与孙芳安的通话内容,是澳媒首报道,自然是澳方官员透露。

加上有一些报道不准确,有误导性,事关发言人不得不做出表态,以正视听。“中国驻澳使馆从不玩小把戏,这不是我们的传统。但如果有人要玩这类把戏,我们只好奉陪。”

|关系陷入冰点,澳寻找替代市场?

另一方面,长时间以来,我们都知道,中澳在贸易方面有很大的增长。截止到目前,中国作为澳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消费了澳洲三分之一的出口商品,包括铁矿石、煤炭和牛肉等,为澳洲数以十万计的工作岗位提供保障。

澳洲每年有16%的游客、38%的留学生来自中国,给澳洲经济贡献了数百亿澳元。

要知道,最容易在澳洲受到抵制的商品是容易被买家替代的是被买家替代的其他市场代价高昂的商品和服务。从实际角度来看,若澳大利亚要找替代,原材料和制造业元件会比较难受影响。

此外,有媒体报道,尽管中澳外交关系紧张,但中国给澳洲创造了很大的经济价值。为什么这么说?数据显示,两国的双边贸易在去年增长了20%;有份报告指出,如果中国的经济增长率从6.5%放缓到3%以下,就会有50万澳洲人失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