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越南总理呼吁,争取今年实现5%的增长!IMF预测今年越南GDP……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1 14:36

越南总理呼吁,争取今年实现5%的增长!IMF预测今年越南GDP……

一季度经济增长3.82%,越南总理呼吁全年实现5%的增长!能否实现

摘要:越南是少数几个经济在第一季度实现正增长的国家,这让越南总理信心大增,呼吁争取全年实现5%的增长,能实现吗?

|增长5%?

【中油网】讯:今年以来,全球经济受到突发状况打击,增长明显放缓。就连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第一季度的经济,都是负增长。而越南却呈现正增长。

第一季度,越南的GDP增速为3.82%,虽说创下9年新低,同比下降3%,但却是目前为止唯一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越南总理强调,在世界经济走下坡路的情况下,越南这样的经济增长率在东南亚、亚太地区甚至世界都是一个良好水平。

所以,越南总理定下了一个目标。

5月9日,越南总理阮春华呼吁加大力度重启国民经济,以实现今年GDP增长率超过5%,并使通货膨胀率保持在4%以下。他要求本地企业为国家的增长做出贡献,以便国民经济可以按照V形而不是U或W形发展。

他还强调,越南在突发状况后被认为是最安全的经济体之一,与世界上38个最大市场建立了数十项自由贸易协定。

|IMF预测……

不过,各大机构对越南今年的经济预测,却并没有达到5%。

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曾指出,突发状况导致全球贸易“腰斩”,也使得越南大量工厂因为缺乏零部件、原材料而被迫停产,给越南经济造成了巨大的下行压力。

预计从下半年开始,突发状况将有所好转,越南在内需增长、外需逐步复苏以及制造业领域强劲的帮助下,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全年或将实现2.7%的正增长。

IMF预测,明年越南的经济增长可能提速到7%。

|能否成为发达国家?

值得一提的是,在目前这种情况下,越南的经济都能呈现正增长,有人就提出了越南能否在三十年甚至是二十年内成为发达国家的疑问。

分析来看,越南要在三十年内成为发达国家还是很困难的,因为:

1、要成为发达国家,人均GDP要超过2万美元,而目前越南的人均GDP只有2600美元左右,离2万美元还差得远;

2、虽然有很多外国企业转移到越南,但这些企业还保留了重要业务在中国,加上越南本地的大中型企业较少,一旦这些企业从越南撤走,越南的制造业就很难再为其经济做贡献;

3、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还比较差,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越南还是先搞好基础设施建设吧。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