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5500万吨,俄罗斯将替代澳洲在华煤炭市场份额?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1 10:50

5500万吨,俄罗斯将替代澳洲在华煤炭市场份额?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澳大利亚要慌了,俄罗斯定下5500万吨目标,将抢占在华煤炭市场?

摘要:自禁止对华出口大豆后,俄罗斯又定下5500万吨的对华煤炭出口目标,澳大利亚要慌了?

|俄罗斯计划……

【中油网】讯:俄罗斯能源部最近发布了一份文件,该文件显示,到2024年,俄罗斯煤炭年产量目标为4.48亿-5.3亿吨,到2035年则为4.85亿-6.68亿吨。

作为全球主要的煤炭生产国之一,俄罗斯计划扩大煤炭出口量,力争将俄罗斯出口的煤炭在全球市场的占比从当前的11%提升至25%。

美国能源信息署还预测,未来十年,俄罗斯有望取代印尼,成为全球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

而能够让俄罗斯实现目标的就是其煤炭最大买家——中国。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煤炭进口国,今年第一季度,中国进口了9577.8万吨煤炭,同比增长28.4%。以人民币计算,一季度中国煤炭进口金额为490.6亿元,同比增长23.8%。

正因为如此,俄罗斯定下目标,未来10年内,对中国的煤炭出口将比目前翻一番,达到5500万吨。

|澳大利亚要慌了?

俄罗斯提升煤炭出口市场占比,定下对华出口目标,这对于中国另一个煤炭供应国——澳大利亚来说,是一大威胁。

一直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最主要的煤炭供应国之一。例如,2018年澳大利亚总共出口了近3.83亿吨煤炭,其中有近一半都是中国买走了。

不过,如今俄罗斯要增加对华煤炭出口,澳大利亚也因为多次发表不当言论,煤炭对华出口下降。

Kpler公司的船运跟踪数据显示,3月份澳洲煤发往中国装船量为582万吨,环比2月份的784万吨减少202万吨或25.8%,同比下降2.5%。

如果澳大利亚不改变对华态度,在华煤炭市场被其他国家抢占也是早晚的事。

|俄罗斯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还禁止了向中国出口大豆。

今年以来,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为了保证本国的粮食供应,有十几个产粮国都限制了粮食出口,包括俄罗斯。

4月份,俄罗斯阿穆尔州农业部部长奥列格·图尔科夫宣布,6月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

俄罗斯还宣布,如果将此前700万吨粮食出口配额用尽,俄罗斯将暂停小麦出口至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方,预计持续到6月底。

而在4月底,俄罗斯这700万吨的粮食出口配额已经用尽,也就是说,俄罗斯在4月底就暂停了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方出口小麦。

此前俄罗斯还定下2000亿美元的目标,期望与中国的贸易额大增,今年俄罗斯与中国的贸易额能达到目标吗?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