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日先后发声,呼吁外企撤离中国,印度欲吸引千家美企!美企却…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0 11:49

美日先后发声,呼吁外企撤离中国,印度欲吸引千家美企!美企却…

美呼吁美企离开中国,印度欲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美企却……

摘要: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美国希望在华美企撤回美国,日本也希望在华日企回国,连印度也……

不过,中国市场是一块“大肥肉”,外企其实那么容易就会离开的。

|美国呼吁美企撤离中国市场

【中油网】讯:特朗普自上台以来,就在要求制造业回流,希望在其他国家的美企回国。此前还一度为通用汽车在华投资建厂大肆批评。

如今全球出现突发状况,美国方面更加认为这是一个让美企回来的好机会。

据美媒报道,美国一位著名的经济学家呼吁,那些在中国的美企应该抓紧时间撤回美国,或者搬到东南亚。他表示,美国愿意接受他们撤离所需的全部费用。

分析认为,美国在这个时候呼吁美企撤离中国市场,

其一是想借此削弱中国的国际影响力;其二是想借美企撤回美国,提振美国经济复苏,提高美国的就业率;其三是想减轻美企对中国的依赖,逐渐达成“去中国化”的目标。

|印度想吸引1000家在华美企?

就在美国发出呼吁后,日本也来了,该国发声明称,会拿出2200亿日元帮助在华日企撤回国内。看到“好朋友们”都行动了,印度也来凑热闹了。

据报道,印度一位内部人士透露,印度在4月份已经联系了超过1000家美企,并通过官方渠道寻求从中国转出的制造商表达提供优惠政策的意愿。

也就是说,印度想要通过优惠政策,吸引在华美企到印度投资建厂。

在中油网文章《印度经济“崩盘”,穆迪预测印度今明两年GDP将零增长!中国呢?》中已经提到,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印度的失业率达到27%,经济遭到“崩盘式清零”。所以印度想吸引外资也无可厚非。

至于为什么会选择在华美企,与美国正在与印度、奥迪来源、日本、新西兰、韩国和越南合作,研究如何“重组供应链”或许有一定关系。

|美企却……

不过,在华美企或者其他国家的企业会那么轻易撤离吗?

据近期的一份调查报告,有75%的美企表示,无论突发状况影响如何,都不会改变对中国市场的再投资计划。

此前中国美国商会发布了最新的《美国企业在中国》白皮书,称在华美企仍对中国市场抱有信心,大约35%的会员企业将中国视为排名前三的投资重点。

而在另一份调查中,90%的日企都表示,不愿意从中国撤离。

并且,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直接投资净流入为149亿美元。其中,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达到336亿美元,这表明外国投资者对中国的投资并没有受到影响,甚至更加具有长期投资的意愿。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