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经济“崩盘”,穆迪预测印度今明两年GDP将零增长!中国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10 10:56

印度经济“崩盘”,穆迪预测印度今明两年GDP将零增长!中国呢?

印度今明两年GDP将“零增长”?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将如何增长?

摘要:如果说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出现负增长,那么印度经济则是出现了“崩盘式清零”。穆迪预测,印度经济在今明两年都将是零增长,那么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又将如何呢?

|印度失业率上升

【中油网】讯:印度在3月24日正式实行全面feng锁,这让印度民众猝不及防。由于在feng锁期间印度的航空、铁路、客运等交通工具全部停运,GDP比重较高的印度服务行业大受打击。

最坏的结果就是,印度的失业人口大幅增加。

据印度经济监测中心(CMIE)此前发布的报告,印度3月至4月间失业人数大约为1.14亿人。其中,3月份的失业率为8.74%,4月份的失业率就上升至23.52%。

而CMIE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3日,印度的失业率已经上升到了27.11%。

失业率上升对经济的影响是最大的,去年印度的GDP增速从2018年的7%下跌至5%,截至2019/20财年三季度,印度的GDP已降到4.7%。从目前的的情况来看,今年印度的GDP增速已降为负值。

这对于印度来说,是一种“崩盘式清零”。

|穆迪预测……

虽然为了减少损失,印度在3月底向社会推出了1.7万亿卢比的社会救助计划,其中包括向数百万农民和城市贫困居民提供免费粮食供应和现金资助。但国际机构对印度经济的预期并不乐观。

美国信贷评级机构穆迪公司近日表示,突发状况将加剧印度经济增长的实质性放缓,预计印度本财年的GDP增速将为0%。

也就是说,印度今年的经济将会是零增长。

穆迪还表示,预计印度2021财年的GDP增速也是0%,到了2022年,才会反弹至6.6%。预计印度财政赤字在2021财年将增至GDP的5.5%。

穆迪称,如果印度的名义GDP没有恢复之前的高速增长,印度政府缩小预算赤字和阻止债务上升的难度将会大幅提升。

|中国今明两年的GDP又将如何?

众所周知,印度一向喜欢和中国作比较,如今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情况下,中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又将如何?

今年一季度,中国的GDP总值为206504亿元,按照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了6.8%。随着中国的复工复产,摩根士丹利表示:“中国最糟糕的时刻已经过去。”,预计二季度中国经济将出现1.5%的正增长。

对于今明两年中国的经济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今年中国的经济将增长1.2%,成为全球主要经济体里少数预计为正增长的国家之一。

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速将升至9.2%。中国将成为经济增速最快经济体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