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终于有好事!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中国经济也正加速复苏……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9 15:57

摘要:终于有好事!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中国经济也正加速复苏……

|中国一领域传来佳音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5月8日下午天13时49分,我国新一代载人飞船试验船返回舱成功着陆,取得圆满成功。

据悉,该试验船发射升空后,在轨飞行了2天19小时,完成了多项实验,验证了新一代关键技术。这次的成功无非给中国航空航天业的发展富裕了重要的意义。

要知道,因为商业航空已经成为了21世纪全球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除了美俄等航天强国之外,中国这几年也加入了进来。

早在上世纪80年代,美国就开始扶持企业加入航天领域竞争,最终进入美俄欧三足鼎立的时代;而中国的起步却要慢得多,近几年在开放的政策下才出现。

即便中国起步晚,但不妨碍中国的迅猛的发展。此外,华尔街知名投行摩根士丹利曾表示,2019年的航天领域,全球产业、技术和资本筹集都将开始加速,预计到2040年全球太空产业的经济规模将提高到1.1万亿美元。

|中国经济正加速恢复

另一方面,受到全球紧急卫生的时间影响,全球的经济都在放缓,而中国作为第一个复工的国家,在五一小长假上亿中国人开启旅行模式。

短期的“大流行”并没有让中国人失去“购买欲”反而将长期积压的购买欲增强,这同时也验证了中国人强烈的消费诉求正在推动中国经济加速复苏。

众所周知,消费多年来是中国经济增长第一引擎。在“五一”小长假里折射出中国经济的韧性和潜力,成为中国经济加速恢复的一个缩影。

整体来看,中国企业的复工复产正在持续推进。3月和4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连续两个月位于50%荣枯线以上的扩张区间。越来越多的中国工厂开动,对唱衰中国经济的炒作,有了有力回击。

对于中国的迅速复苏。摩根士丹利北美专家表示,受到“大流行”的冲击后,中国生产的增长速度感到鼓舞,增强了他们继续在华生产的信念。“中国仍将是这些产品的大型制造基地。”

中国的复苏,给全球经济恢复注入信心与动力。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公司在中国的营收约占它们全部营收的6%,仅次于美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