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减持1149亿美债,美国消费者离不开中国货!美农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9 14:36

摘要:中国减持1149亿美债,美国消费者离不开中国货!美农也……

|中国减持1149亿美债

【中油网】讯:有关数据显示,一些海外大型买家正在远离美国公债,在短短四周里减持了超1320亿美元美国国债。

其实,在过去的23个月里,全球央行连续第22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4500亿美元,其中,截止2月的18个月内,中国共减持了约1149亿美债。

近日有数据显示,2月,中国增加137亿美元,结合最近三周全球买家减持的1090亿美元美债,也就是说,目前已知的5390亿美债已被减持。

在全球紧急卫生事件下,美国多个关键经济数据大跌,加上一直在印钞,这让美元资产降低了吸引力。华尔街金融大鳄索罗斯警告称,至少会有17万亿美元从美国市场撤离。

摩根大通也警告称,投资者应该为美国经济和金融市场的“恶性循环”做好准备,这是2008年来金融危机的两倍。

据悉,半个世纪以来,美国借着美元的优势想全球发行并兜售美国国债。可如今,美国金融市场中的债务总额已达73万亿美元,预计到2028年,美国联邦债务总额可能达48万亿美元,超美国GDP的250%。

|美国消费者离不开中国货

如上述所说,由于美国的情况并不乐观,又过于依赖美元,这让美国的多个产业也表现出前所未有的重创。

近年,美国原油遇到沉重打击。美国页岩油商的“输”,对美国经济和美元产生影响,也许美联储应该开始购买和储存石油了,储油空间快用尽,导致大量石油无处存放。能源分析师预计,将有超1100家页岩油企业倒闭。

美国多家媒体曾报道,美国食品供应链面临危机。4月的数据显示,美国制造业生产出现萎缩,水平倒退,美国制造业也低于预期。这也说明,美国制造业能力严重不足。

同时,还有许多美国人很难买到中国企业制造的洗手液等商品。有美国消费者表示,离不开中国货,只有中国制造有完整的产业链。

此外,美国农产品也“顶不住”了。据悉,美国有1093个农场破产,美国有些地区的破产农场数量更是创下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纪录。

在全球紧急背景下,美国经济无力应对,所以农业领域将会受到很长一段时间的冲击,这样一来,美国农民的破产潮或还将加剧。就此,多数美农表示,离不开大客户。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