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自美进口280507吨后,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国猪肉!不过……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9 10:56

自美进口280507吨后,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国猪肉!不过……

40200吨,中国买家将增加美国猪肉进口?中国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突发!中国买家再订购40200吨美猪肉,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摘要:最新消息,中国买家又向美国猪肉出口商订购了40200吨猪肉。

不过,美国猪肉仓储预计很快就会用完,中国猪肉进口格局也将发生变化?

|再订购美国猪肉

【中油网】讯:自今年1月1日起,中国冻猪肉进口关税税率由12%下调到了8%。虽然受到突发状况影响,美国有多家大型猪肉加工厂关闭,但这并不妨碍中国增加美国猪肉进口。

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中国进口了95892吨美国猪肉。而整个一季度,中国自美国进口了280507吨猪肉及猪肉制品。

这大约是2019年同期的三倍多,也是2019年全年猪肉及猪肉制品进口量(547988吨)的一半,同时也是2020年第一季度美国猪肉及产品出口总量的1/3。

另外根据4月份的初步数据,当月美国对华出口的猪肉数量与3月份差不多。

不仅如此,美国农业部最新消息显示,截至5月2日的一周,中国买家再向美国猪肉出口商订购了40200吨猪肉,创下近6个月来最大的购买纪录。

|美国输华猪肉将减少?

不过,突发状况使得美国众多猪肉加工厂关闭,美国猪肉存储量增加,也难保美国猪肉可以守住中国市场。

据统计,截止目前,全美国至少关停了超过20家肉类加工厂,还有至少48家肉类加工厂被迫减产。截至5月1日的一周,美国生猪日均屠宰量比前一周下降21%。

虽然美国总统强制肉类加工厂复工,但这些工厂面临着缺少足够的熟练工来填补缺失的岗位。如果美国的肉类加工厂不能在短时间内复工复产,那么美国的猪肉存储量将会很快用尽。

目前,美国的猪肉存储量还有28.2万吨,为历史第四高位。如果存储量用尽,美国的猪肉供应将大幅减少,届时出口到中国的猪肉自然也会减少。

在华猪肉市场份额也将会被其他国家取代,比如巴西。

|中国猪肉进口格局将变?

目前,美国、英国和德国猪肉产品出口都受到了影响,而突发状况发生后,巴西猪肉占中国进口量的60%。

据巴西驻华大使馆农业处提供的数据,今年第一季度,巴西对华猪肉出口量为9.6万吨,价值2.53亿美元。而2019年巴西对华猪肉总出口量为24.7万吨,巴西今年一季度的输华猪肉就相当于去年全年输华猪肉的1/3.

另外,目前巴西只有16家猪肉出口商获得了对华出口许可,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增加对华猪肉出口。

除了巴西,中国还在增加阿根廷猪肉进口,去年还批准了加拿大猪肉对华出口。即使减少了美国猪肉进口,中国还有这么多供应国,而美国就不一样了,毕竟中国是其最大的猪肉买家。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