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世界银行: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8 16:51

世界银行: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越南经济将在未来几个月再次繁荣?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摘要:越南经济在今年第一季度呈现正增长,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情况下,越南的经济算是好的了。如今世界银行又评估,未来几个月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

越南有可能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吗?

|越南经济将再次繁荣?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越南的经济就是东南亚一大亮点。2019年,越南GDP增长达7.02%,这是越南连续第二年经济增长超过了7%(2018年增长7.08%)。

并且越南2019年全年的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了5000亿美元大关,达到了5170亿美元,大约为越南经济总量的2倍。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今年以来各大经济体的GDP都在倒退,而越南的经济却依然坚挺。

据越南官方发布的数据,今年一季度,该国经济实现了3.8%的正增长。而同期,美国环比年化下滑4.8%,中国经济同比下滑6.8%。

同期,越南的贸易总额达到1153.4亿美元,吸引外资123.3亿美元。

不仅如此,世界银行还在近日公布了越南宏观经济报告,其中世界银行评估,越南经济可能在2020年后几个月将重新恢复。

报告显示,惠普国际评级机构上调了越南评级展望,从“积极”上调至“稳定”,充分证明对越南经济稳定的展望。

|越南有希望成为发达国家吗?

经济的稳定发展,加上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外企将工厂转移到越南,越南是否会在几十年内成为发达国家也成了一个关注点。

首先,我们要知道成为发达国家的条件是什么。依据世界银行的定义,要成为发达国家,首先人均GDP就要超过2万美元。况且,这也不是唯一标准,还包括社会保障、教育、卫生、环境等多方面的指标。

其一,越南经济确实在快速发展,但目前该国的人均GDP只有2600美元左右,这与2万美元的差距不是一点点啊。

其二,虽然有很多外资企业转移到越南,但这些企业对越南并不是十分信任,转移过去的大多是下游产业,中上游产业还是留在中国。

越南本地的大中型企业比较少,基本上没有世界五百强企业,只要这些外资企业一撤离,越南就会手足无措。

其三,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非常差,还需要建造一个完善与强大的基础设施体系,才有利于产品的出口与生产要素的流通。

越南的基础设施建设远远落后于发展中国家——中国,更不要说发达国家了。

所以综合来看,越南要在30年内成为发达国家,还是有很大的难度。至于替代中国成为下一个“世界工厂”,在短期内也不太可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