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沙特提高至亚洲石油价格!对美出口100万桶/日,对华出口呢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8 10:50

1.4%,沙特提高至亚洲石油价格!对美出口100万桶/日,对华出口呢

对美出口石油100万桶/天,对华200万桶/天,沙特提高亚洲石油价格

摘要:数据显示,中国是沙特最大的石油买家,但沙特最新发布的石油报价,却伤了中国买家的心……

|对美出口100万桶/日,对华出口呢?

【中油网】讯:4月份,沙特的石油出口大增,达到940万桶/日,创下3年来最高水平。而在3月份,沙特的石油出口量是740万桶/日。

之所以沙特石油出口在一个月内增长了200万桶/日,有两大原因:

一方面,沙特在4月份下调了官方售价,刚好这也是欧佩克达成减产协议的时候。沙特在3月份将4月份的元哟偶价格下调至10年来最低。

另一方面,沙特前三大石油买家——印度、美国和中国也出了不少力,特别是中国。

数据显示,4月份,沙特对印度的出口量飙升至110万桶/日,这是至少三年来的最高水平,将伊拉克从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国的宝座上挤走。

同时,由于沙特向美国海岸派遣了一支油轮船队,沙特对美国的出口也大幅增长。4月份,沙特对美国的石油出口量上升至100万桶/日,这是自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出口量。

最后,沙特4月份对中国的石油出口量翻了一番,达到220万桶/日。

|提升出口至亚洲的石油价格!

中国作为沙特最大的石油出口目的地,按理说沙特应该好好珍惜,但沙特却提高了出口至亚洲的石油价格。

最新消息显示,沙特将6月销往亚洲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上调了1.40美元,至较阿曼/迪拜均价贴水5.9美元,实行对亚洲地区的出口涨价。

另外,沙特还将6月销往美国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设定为较阿格斯含硫原油升水0.75美元;将6月销往西北欧的阿拉伯轻质原油的官方售价设定为较布伦特原油价格贴水3.7美元。

分析认为,沙特的这波操作,暗示着原油需求正在回暖。

|沙特要小心了

不过,沙特涨价对中国影响也是有限的,毕竟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供应国并不只有沙特一个。

就在3月份,中国从沙特进口了721万吨石油,约合170万桶/日,同比下滑了1.6%。但同期,中国却从俄罗斯进口了702万吨石油,约合166万桶/日,同比增长了31%。

可以看出,中国从沙特进口石油有多放缓。

而今年前四个月,中国进口了1.7亿吨的石油,增加了1.7%。就算沙特涨价,中国还可以到俄罗斯、伊朗、巴西等国进口石油。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