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五次延长临时许可证后,美将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5G?高兴的太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7 16:44

五次延长临时许可证后,美将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5G?高兴的太早?

五次延长临时许可证后,美国将出台新规,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5G?

摘要:美国还是撑不住了,将再一次松口?

|五次延长临时许可证

【中油网】讯:美国商务部去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限制美企向华为出售产品和技术。但美企很大一部分的收入来自华为,所以美国也没办法,之后多次允许美企向华为供货。

就在今年3月份,美国方面就表示,将延长华为的临时通用许可证期限到5月15日,期间允许美国公司继续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开展业务。

值得注意的是,这已经是自去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第五次延长临时许可证了。

要知道,最近几年,美国半导体公司对华销售额达到了750亿美元。如果美国不延长华为的临时许可证,预计美国半导体制造商将承担830亿美元的损失。

这并不是特朗普政府能够轻易填补上的。

|将再次松口?

而近日,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一周年之际,再被曝出美国将松口,允许美企与华为合作。

据路透社5月6日报道,美国商务部可能接近达成一项新的规则,允许美国公司与华为重启谈判,在共同制定下一代通信技术5G标准方面进行合作。

对此,华为美国首席安全观安迪·珀迪表示,“这项新的规则并不涉及谁能够向华为买卖产品的问题……

这(允许华为参与标准制定)对于所有通信技术的参与者来说都是有好处的。”

实际上,去年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美企被要求停止与华为合作,这极大地限制了美国参与到行业标准制定的组织中。美国的禁令也不利于全球5G等下一代技术的发展,同时也降低了美国在5G标准谈判方面的参与度。

这也是美国为何会同意华为参与制定5G标准的原因之一。

|别高兴的太早?

不过,就算美国要松口了,咱们也不能高兴的太早。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商务部已经起草了一条新规来解决5G标准制定的问题。不过消息人士称,这项新规也有可能变动。

目前这条新规正在美国商务部内部进行最终审查,如果获批,将提交至其他机构进行批准。

但目前还不清楚整个过程需要花费多长时间,也不清楚其他机构是否会反对这条新规。也就是说,华为是否真的会被允许参与5G标准制定还很难说。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