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四个月,巴西60%的石油运往中国!对华大豆出口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7 15:03

前四个月,巴西60%的石油运往中国!对华大豆出口也……

巴西石油出口创新高,得益于中国?大豆出口,中国还是最大买家?

摘要:据巴西媒体报道,4月份该国石油出口创新高,中国是其最大买家。巴西大豆出口也要靠中国?

|石油出口创新高

【中油网】讯:据巴西经济部发布的数据,4月份,该国出口额为183.12亿美元,进口额为116.11亿美元,顺差为67.0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8.5%,为近三年同期最高。

其中,巴西石油出口大增。

今年4月份,巴西石油公司出口了3040万桶石油,日均超100万桶,刷新单月出口纪录。巴西石油公司表示,这要得益于对华出口稳健。

数据显示,前四个月,巴西大约60%的石油都出口到了中国,中国成巴西第一大石油出口目的地。

巴西石油公司负责成品油和天然气业务的高管表示,巴西原油具有硫磺含量低的优点,中国是巴油的重要市场,巴油目前正在改善物流等配套条件,希望能够为中国提供更好的服务。

确实,巴西石油公司可以期待更多的往中国运送石油。毕竟目前国际油价跌跌不休,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进口国,完全可以趁机大量囤油。

|巴西大豆也……

同时,巴西大豆对华出口也在增加。

据巴西公布的数据,4月份,巴西出口了1630万吨大豆,创下单月历史新高,较上年同期的940万吨大涨690万吨。而此前巴西大豆出口单月纪录是在2018年的5月,出口量为1235万吨。

同样的,中国还是巴西大豆最大的买家。4月1日至4月28日,已有860万吨巴西大豆运往中国。

至此,2019/20年度巴西大豆出口量为3576万吨,其中一大半都是卖给了中国,对华出口2650万吨。

另外根据船运机构Williams公司公布的数据,巴西在5月份至少要出口880万吨大豆,预计将会有460万吨转船运往中国。

不过巴西还要注意其最大的竞争对手——美国。

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就有781.4万吨大豆抵达中国,金额达218.8亿元,增长幅度均达到210%。并且美国大豆颇受中国买家的青睐。

据报道,在截至4月25日的一周里,美国大豆出口商已经连续三天收到了来自中国买家的订单,累计签订了60.6万吨的大豆合同。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