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突发:3国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有澳大利亚、墨西哥和……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7 15:03

摘要:突发:3国对中国部分产品发起调查!有澳大利亚、墨西哥和……

中国产品找谁惹谁了?3国对华部分产品发起调查,他们分别是……

|墨西哥对华部分产品发起调查

【中油网】讯:据媒体报道,近期,墨西哥有关部门宣布,将对我国不锈钢洗涤槽产品启动反倾销日落复审调查。

要知道,中国是墨西哥第二大贸易伙伴,早在2002年到2018年,两国的双边贸易额就从75亿美元增加到920亿美元,增长超1000%。

在增长的趋势下,2019年发生了改变。据悉,2019年墨西哥和中国的双边货物贸易额下降13.6%,为783.6亿美元。其中,墨西哥对华出口下降34.1%。

而在现在爆发全球紧急事件后,我国积极与墨西哥开展经济合作。前段时间,我国举办贸促会,中国与墨西哥企业达成的贸易成交总额达802万美元(折合约5690元人民币)。

|智利启动调查

众所周知,智利一直靠出口樱桃、三文鱼而在我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数据显示,2019年,麦迪向中国出口了6429吨三文鱼。

而随着紧急事件的影响,该企业依然没有停止对中国出口的增长,加上市场复苏的速度比预期快,这引起智利多个企业对我国市场投去信任的眼光。

不只是三文鱼,智利贸易促进局局长还希望智利的中小企业保持活力,持续扩大对外出口商品。

可近日,智利发布公告,对来自中国直径小于4英寸的钢制研磨球启动反倾销立案调查,这一举动似乎有些意外。

|澳大利亚也……

另一方面,澳大利亚也做了类似的举动。据金十数据消息,澳大利亚相关部门将对中国的每平方米70克重-100克重的A4复印纸调查。

具体流程为,若调查结果涉及反倾销问题,澳大利亚将对这一产品收费。

这不是澳大利亚第一次做出类似举动。早在2020年的2月,澳大利亚又对中国铝挤压件开启了反倾销调查,同时对中国铝型材启动双反调查。

这样一来,在现在紧急事件的背景下,全球经济都不乐观,中澳合作面临不确定性,如今澳大利亚又中国商品限制,往后的事情就难说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