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一重要决定,影响1.22亿人失业!那么经济情况呢?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6 16:57

摘要:印度一重要决定,影响1.22亿人失业!那么经济情况呢?

印度一举动,影响1.22亿人失业!付出了代价……

|印度经济情况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印度全国陷入停工停产状态,经济正迅速减速。目前,印度的工业生产和服务业增长是十年来最弱水平;商业信心指数也处于自由落体状态。

据悉,很多国际媒体和机构都认为印度有较好发展。比如,IMF预计印度今年实际增长1.9%,增速排名第一;高盛预测印度3月份的经济增长率仍达2.8%。

还被美媒称为亚洲经济奇迹,但印度仍是一个低收入的国家,靠着低利率美元融资,取得了短时间里较两眼的成绩。

综合数据来看,全球卫生经济情况对印度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且印度不具备应对能力。印度当局称,如果不能好好应对,我们经济将倒退21年。就此,分析认为,在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大,印度经济可持续性并不强。

此外,IMF1月发布的报告显示,印度是所有新兴市场中债务率最高的国家,2019财年印度一般政府债务已经激升至占GDP的68.1%,印度可能因债务困境而衰退回原形,事实上这种迹象早就有据可查。

更坏的消息是,截止去年底,该国公共债务增到1.17万亿美元,占外储的250%。这说明该国抵御经济风险的能力十分脆弱。

|印度一举动导致1.22亿人失业

不光如此,印度宣布了实施第三轮全面封锁,此举有效遏制了疫情的扩散;但让经济活动几乎停摆。有经济学家估计,若封锁继续下去,印度失业阵营将继续壮大,死亡人数增加。

数据心事,印度封锁以来,约有1.22亿人失业。截至5月3日,印度的失业率上升至27.11%。3月和4月的失业率为8.74%和23.52%。

对此,印度央行前行长拉詹表示,印度的失业数字令人非常担忧。加上石油危机,许多海外印度劳工正陷入失业的窘境。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企业在印度的投资已超260亿美元。中国的投资拉动印度许多制造行业的发展,给印度创造大量就业机会。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