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全球经济迎缩水?美国强行“重启经济”,7国狂印钞……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5-06 15:33

摘要:全球经济迎缩水?美国强行“重启经济”,7国狂印钞……

|全球经济或缩水6万亿美元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2020年美国经济预计萎缩6.4%,这对美国和全球来说都不是个好消息。彭博经济研究,美国2020年全球经济将因疫情而萎缩4%。

除美国外,欧元区GDP也将萎缩8.1%,日本将萎缩4%,中国则是例外,预计中国经济将实现增长。

此外,彭博经济研究的报告认为,在最乐观的预期下,今年全球经济也将缩水超过6万亿美元。也就是说,在此背景下,全球经济无疑将迎来缩水。

而为了拯救经济,至少有7个国家在疯狂印钞,各国纷纷采取宽松政策,但这可能将导致人们持有的资产缩水,这可能缩水后又一个坏消息了。

|美国强行“重启”经济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在全球发生卫生紧急情况下,中国作为首先控制住的国家,复工最快。而美国作为最严重的国家,却放出“重启经济”的风声。

随后,美国经济加上原油的历史性暴跌。其实“重启经济”并不是一个容易的选择:无论是美企的财报数据,还是美国的就业、消费和等经济数据,越晚重启经济,付出的代价就越大,风险也大。

现在,全球爆发的紧急事件导致美国出了很多状况。

1.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5周新增失业人数累积突破2500万,抹平了上世纪30年代大萧条以来的所有就业增长。

2.情况最严重时,各国不得不采取限制生产和限制消费的措施,即使美国再强大也做不到独善其身。

3.美联储为了拯救市场,在降息至零后发明了“QE”,资产负债表6年内增加了3万亿美元;但这次,美联储一个月时间内就增加了1.7万亿美元。不管怎么刺激美国经济,都很难恢复。

4.美油一次次的暴跌敲打着乐观者的神经,甚至跌至负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