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人民币的春天来了!俄罗斯宣布重要消息,伊朗将人民币替代美元……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30 15:26

摘要:人民币的春天来了!俄罗斯宣布重要消息,伊朗将人民币替代美元……

伊朗将人民币列为主要外汇货币,俄也宣布重要消息,人民币机会来了!

|俄罗斯宣布重要消息

【中油网】讯:4月29日,据金十数据消息,俄罗斯相关人士宣布,批准俄国家福利基金投资以人民币计价的中国国债;相关部门还将人民币列为俄国家福利基金可投资货币名单。

此前,在俄罗斯将美元、欧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瑞士法郎和日元列为可以投资的名单;俄罗斯在把中国国债加入可投资名单前,之前允许了美国、澳大利亚、德国、日本、瑞士、加拿大、英国等17个国家的国债。

俄罗斯的该举动意味着,中国国债成为俄罗斯国家福利基金底18个可投资的国债。近年,随着多国去美元化快速的步伐,人民币资产早被俄罗斯“宠爱”。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人民币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的占比从2.8%提高到14.4%。就此,俄罗斯人士透露,将在2020年继续考虑投资人民币,降低美元占比。

媒体报道,截至2019年10月,人民币资产给俄罗斯央行带来了年利率4.39%的收入,位列其他海外资产的第一。就这样,投资者们越来越看好人民币,看好未来中国经济的稳定性。

中油网了解到澳,人民币已成为世界上至少35个国家认可的结算货币,而伊朗已经将人民币作为主要外汇货币之一,取代美元的位置,非洲14个兄弟国家也将人民币作为主要外汇储备。

值得一提的是,经济学家预测,未来至少有16.5万亿美元的资金流向中国市场。人民币使用率的增加,使美元开始摇摇欲坠。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另一方面,在2018年的时候,美国就开始对伊朗的石油限制,伊朗尽管想通过其他取代来避免损失,但一年至少还是会损失至少10亿美元的收入;而后美国将制cai转到伊朗金属贸易领域;更过分的是,在当前“大流行”的背景下,美国也没有放弃对伊朗的制cai。

此外,美国在国际上常常用“美国优先”来霸权,即使有很多国家不满,但也不敢正面冲突,于是全球开始默默去美元化,绕开美元。

伊朗为了绕开美元发行了以黄金为基础的数字存储货币;俄罗斯专家表示在研究以黄金为锚定物的数字货币来支持后续跨境交易,英国银行行长也曾考虑推行数字存储货币,其他一些小国家更是开始囤积黄金,减少美元带来的影响。

多国陆续的行动,似乎也是美国不愿看到的事情,这样一来,美元失去主导地位也会动摇美国在世界的地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