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2个消息!伊朗将人民币替代美元,还将千万桶原油储存中国……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30 14:09

摘要:2个消息!伊朗将人民币替代美元,还将千万桶原油储存中国……

伊朗去美元化,用人民币代替美元!还将千万桶原油储存在中国……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中油网】讯:据悉,伊朗在受到美国经济制cai后,经济情况非常不乐观,为了去美化,伊朗正是宣布用人民币替代美元,列为主要外汇货币。

早在2018年,美国对伊朗的石油严加限制,即使伊朗通过其他渠道来弥补损失,但一年还是会损失至少10亿美元的收入,这还不够,美国后将制cai转到伊朗金属贸易领域,美或将来为维护自身霸权地位,未来很有可能用变本加厉的措施对待伊朗。

更过分的是,在当前“大流行”的背景下,美国公开表示,就算“大流行”严重也不会放弃制裁,这引起了多个国家的“批评”,即便如此,美国还是“无动于衷”。

就此,全球加快了去美元化,并推进数字加密货币的项目计划。特别是率先用人民币替代美元的伊朗,为绕开美元,还发行了以黄金为基础的数字货币PayMon,坚定了去美元化的心。

不光是伊朗,其他国家也纷纷加入。俄罗斯曾表示俄专家在研究一种以黄金为锚定物的数字货币来支持后续跨境交易,英国银行行长也曾考虑在世界央行中推行数字存储货币,其他一些小国家更是开始囤积黄金,降低美元贬值对本国的负面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和伊朗等国为了绕开美国的制cai,放弃石油美元贸易,打造以黄金为基准的数字货币,减少美元使用率,降低美国制cai的影响。

如果各国真开始使用数字货币,美国最不愿意接受的事将很有可能变成现实,美元就会彻底失去主导地位。

|伊朗将千万原油储备在中国

另一方面,根据多个新闻报道,自今年以来,美国WTI原油期货已下跌逾70%,甚至出现倒贴的情况。

媒体报道,美国将成为最大的输家,这对美国经济和美元产生净负面的影响。另据孚特数据显示,中国买家将成为全球需求增长的重要因素。

数据表明,中国原油库存在大幅增加,3月份,中国炼油厂产出首次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炼油产出最大国家,这加快了中国炼油厂的复工速度。

伊朗为防止美元的限制失去国外客户,伊朗国家石油公司把2000多万桶原油储存在中国大连的保税仓库中。

随着人民币越来越“国家化”,中国版的原油期货也逐渐替代部分美元在市场的份额。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