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国迎利好,天然气产量创新高!美俄澳正竞逐中国市场……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30 11:52
摘要:中国迎利好,天然气产量创新高!美俄澳正竞逐中国市场…… 新进展,中国产量创新高!这几国正竞逐中国天然气市场……

|中国天然气市场,迎利好

【中油网】讯:4月29日消息,亚洲和欧洲的买家近期至少取消了20批美国液化天然气订单,美国主要出口商还估计,后期可能将有10批货物被取消。

随着美国天然气迈入季节性低迷期,加之全球卫生紧急的“大流行”影响,美国天然气行业也不景气,这使越来越多的开采商面临倒闭的惨状。

据俄罗斯莫斯科研究报告显示,2020年世界天然气需求可能会降低3-5%,

中国则相反。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亿立方米,日产天然气超2000万立方米,同比增11%,创历史新高,可满足4000万户家庭的日常生活使用。

据悉,在最近的十年里,已输送4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该局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国民经济发展和其他方面做出贡献。

|这几国竞逐中国天然气市场

要知道,近来东亚天然气价格大跌,液化天然气基准价格比去年10月骤降约64%,历史上首次接近煤炭价格。

对此,澳能源公司警告称,价格的下挫,可能会让2020到2021的天然气财年收入减少200亿澳元。为了缓解天然气的压力,中国称了澳大利亚的一个选择。

此外,就有声音指出,“大流行”爆发前,中国、韩国等东亚国家已开始加大对天然气的使用;如今天然气价格大降,这或将推动美俄澳国家继续扩大进口天然气。

中油网了解到,去年年底,俄罗斯正式通过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向华供气,这给中国提供了稳定供气源。另外,受到“大流行”的影响,全球两大经济体出现积极合作信号。预计4月下旬至5月上旬将有4艘美国天然气货船抵达中国市场, 显然,中国天然气在利好的情况下,还有这几个国竞逐中国市场,可见中国天然气市场或在将来有更大益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