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大变局!俄石油占据了中国市场?中国石油一季度亏损162亿是为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30 11:08
摘要:大变局!俄石油占据了中国市场?中国石油一季度亏损162亿是为何 162亿!中国石油第一季度强亏损,俄石油战略中国市场?局势变了……

|中国石油第一季度亏损162亿

【中油网】讯:4月29日晚,中国石油发布一季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5090.98亿元,同比去年较14.4%;受营业收入减少及油价下降导致库存跌价,归属母公司股东净亏损162.30亿元。

至于亏损的原因,中国石油表示:

1.受到当前全球卫生紧急的“大流行”影响,成品油、原油、天然气需求和价格下降、油气产业链运行更复杂等。

2.国际原油价格大幅下跌,截至一季度末,北海布伦特原油和WTI原油价跌幅分别达 73.25%和 66.53%,国际原油的下跌对集团的收入、利润有不利影响。

3.天然气价格政策阶段性的调整。我们都知道,最近国际油价大幅暴跌出现史上首次负值,但我国成品油定价机制有地板保护价(国际原油价低于40美元时,国内成品油仍按40美元计价,中间的利润差价上缴国库纳入风险准备金,并设立专项账户存储,经过归家批准后才可使用)。 简单来说,当国际市场原油价格跌破“地板价”后,由成品油消费者支付,是国家制度安排的,与石油企业生产经营无关,中国石油享受不到价差收益。

|俄罗斯石油占领中国市场?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中国和欧洲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净进口国。最新消息显示,俄罗斯大幅增加了对中国的供应,沙特则在用低油价占领了欧洲市场。

据中国海关总署称,3月,沙特阿拉伯仍是中国主要原油供应国,但与去年相比,出口下降了1.6%(每天170万桶),在沙特阿美公司4月原油价格下跌的情况下,中国不介意购买更多的沙特中质和重质原油,但沙特只提供额外的轻质和等外原油。

所以,一些中国买家将目光转向了俄罗斯。数据显示,今年3月,俄罗斯向中国出口的石油每年增加31.2%,每天增加166万桶。有关平台预计,俄罗斯还将继续对中国的石油出口增长,此举也促进莫斯科和北京之间的信任关系。 值得一提的是,1月至3,中国从美国进口的石油为零,目前在中国能源市场上沙特和俄罗斯才是主角。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