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哈萨克斯坦取消水果禁令,还要恢复粮食出口?俄限制中国水果进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9 16:47
哈萨克斯坦取消水果禁令,还要恢复粮食出口?俄限制中国水果进口 这国取消从华进口水果禁令,还要恢复粮食出口?中国是其最大买家 摘要:除了俄罗斯,此前哈萨克斯坦也禁止从中国进口柑橘类水果,不过哈萨克斯坦的禁令在最近已经失效。 另外,哈萨克斯坦还要恢复粮食出口?

|取消禁令!

【中油网】讯:2019年,哈萨克斯坦对华出口78.2亿美元,同比增长24.1%;自华进口65.7亿美元,同比增长22.1%。 但在今年3月份,哈萨克斯坦禁止从中国进口柑橘类、仁果类及核果类水果,理由是担心质量问题。

禁令发布仅过了两个月,哈萨克斯坦又后悔了。近日该国农业部发布公告,中国水果允许出口到哈萨克斯坦。乌鲁木齐海关动植物检疫处处长徐军也在4月28日证实,哈萨克斯坦已取消从中国进口柑橘类、仁果类及核果类水果的禁令。现阶段,中国对哈萨克斯坦水果出口已恢复到正常水平。

他表示,乌鲁木齐海关针对输哈水果安排部署多项防控措施。如: 1、优化了风险布控,对柑橘、苹果、梨等高风险出口水果加载风险布控; 2、加强了口岸查验力度,对证书核查、现场查验、监管巡查提出了详细的要求; 3、加强产地水果注册登记和检疫监管制度等。

|俄罗斯限制进口中国水果

与哈萨克斯坦做出同样决定的还有中国的“好朋友”——俄罗斯。 去年年底,俄罗斯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发布消息称,因从中国进口水果中陆续发现检疫性有害生物,该局决定,自1月6日起将暂时限制中国柑橘类水果进口。 报道称,俄方早在2019年12月13日就发出了相关警告,并表示中方尚未采取有效措施。在此背景下,俄联邦动植物卫生监督局不得不做出限制中国柑橘类水果进口的决定。 据俄罗斯海关统计,中国是俄罗斯柑橘类水果第四大供应国,2018年,中国共向俄罗斯出口柑橘等18.01万吨(占俄罗斯柑橘类进口总量的10.7%)。

|哈萨克斯坦还要……

值得注意的是,哈萨克斯坦恢复进口中国水果,不排除是为了更多地向中国出口粮食。 受到突发状况影响,哈萨克斯坦在一个月前宣布暂停部分粮食出口,其中包括小麦、葵花籽、白糖等主要农产品。中国则是该国农产品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

本月中旬,哈萨克斯坦农业部表示,在今年9月1日前,该国将出口大约100万吨小麦。也就是说,除了该国国内储藏,还剩出大约100万吨小麦可以出口。

作为最主要的出口市场,前不久哈萨克斯坦还表示计划要将对华出口的小麦数量提升至100万吨/年。 由此看来,哈萨克斯坦试图放宽粮食出口限制,增加对华出口。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