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超20亿立方米!中国天然气产量创新纪录,澳大利亚遇难题……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8 14:12

摘要:超20亿立方米!中国天然气产量创新纪录,澳大利亚遇难题……

中国天然气产量创新高,超20亿立方米!澳大利亚却遇2大难题……

|超20亿立方米,中国天然气产量创新高

【中油网】讯:据相关媒体报道,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今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超20亿立方米,日产天然气超2000万立方米,同比增11%,创历史新高,可以满足4000万户家庭的日常生活使用。

据悉,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所辖气田是我国能源重大工程“川气东送”的重要气源地,沿着长江下去有8个省市、数千家企业、2亿多居民。

最近的十年里,已经累计输送400多亿立方米的天然气,该局为了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加快国民经济发展,和其他涉及的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我国在各方面的都有提升,包括我国积极倡导清洁消费、调整能源消费结构,使得天然气需求量也在攀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量预计还有望超过日本,成为这一领域最大消费国。

就此,我国加大天然气进口,目前约4成多的天然气依赖进口。

|澳大利亚天然气遇到两个问题

另一方面,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是中国最大天然气供应国,约占中国天然气进口量近46%。澳大利亚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供应国,应从中国获得大量订单,但是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却遇到挑战。

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不乐观,面临2重挑战,一是价格,二是竞争因素。

据悉,全球受到“大流行”等多方面的影响,最近东亚天然气价格相比去年10月,降低了近64%,这是史上首次接近煤炭的价格。虽然说,价格大跌会刺激部分国家加大进口,但很难抵消澳大利亚出口额的下降幅度。

就此,澳洲能源咨询公司发出警告表示,由于价格下挫,预计2020到2021的天然气财年收入减少200亿澳元。

不光如此,在澳大利亚天然气受挫期间,美国和俄罗斯的情况在上涨。国际天然气报告显示,2019年,美国向亚洲市场出口的液化天然气量从2018年的1073万吨增到1358万吨;俄罗斯则从1286万吨增到1358万吨。

看来,澳大利亚天然气很难“站住脚”,不仅面临各国的竞争,自家天然气面临的问题还要解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