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华为再次斩获第一,可以不用美国零部件了?中国4家电信公司遭殃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7 16:01

华为再次斩获第一,可以不用美国零部件了?中国4家电信公司遭殃

美国又出招了!华为再次斩获第一,可以不用美国零部件了?

摘要:华为在重大压力下,再次斩获第一,美国深知对华为无奈,已经开始对中国其他企业出手了?

|华为斩获第一

【中油网】讯:虽然美国想尽办法阻止华为发展,甚至在2019年5月份将华为列入黑名单,禁止美国企业向华为供货,但华为依然强劲。

目前,华为已经拿下90多个5G订单,成为5G领域的“领头羊”。

不仅如此,在设备供应方面,华为也是排在第一。近日,外媒评估了目前世界上最有价值的电信企业设备供应商排名,其中,华为、思科、高通、诺基亚纷纷上榜。从侧面看,这份榜单还是有一定含金量的。

根据榜单,华为以650亿美元左右的品牌价值居于榜首,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第一。相比于美国巨头——思科233亿美元的价值来说,华为整整领先了思科几倍,金额多达3000亿元。

而排在思科后面的依次是诺基亚、高通和国产企业中兴。

|华为可以不用美国零部件了?

另外,在此前P40发布会上,华为终端负责任余承东表示,华为手机已经可以完全不用美国零部件了。

虽然很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但华为创始人任正非近日表示,华为不用美国零部件是可以的,但别人不买怎么办?

确实,安卓和苹果的操作系统在世界的销量巨大,消费者也习惯了用这两个操作系统。华为作为后来者,要让消费者认同我们自创的操作系统还是很困难的。

即便如此,华为还是有退路的,即使美国断供,华为也可以继续下去。

对于后期是否会将手机中的美国零部件替换掉,任正非表示:“不会,美国永远是我们的好朋友。我们去年在美国采购了187亿美元的零部件,过去只有110亿美元……美国政府也批准了一些美国公司向我们供货……我们没有替换美国零部件的想法。”

|对4家电信企业出手

在发现对华为采取措施并不能阻止华为发展后,美国开始向其他电信企业出手。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24日对包括中国电信美洲公司、中国联通美洲公司、太平洋网络及其子公司信通电话在内的4家中国公司表示,除非能证明独立于中国政府,否则就将撤销它们在美服务许可。

报道称,太平洋网络和它的子公司信通电话都是由中国国有企业中信集团公司控股。

FCC早在十多年前曾向这4家公司发放在美运营服务许可,但在4月24日,FCC表示:“自那以来,与中国政府活动相关的国家安全和执法风险明显增加。”

所以FCC要求这几家公司在30天内说明,为何FCC不应撤销它们的在美服务许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