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再从华购买150万个试剂产品!印度要搞外资审批新规,针对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7 11:03

再从华购买150万个试剂产品!印度要搞外资审批新规,针对中国?

贸易额增长1.6%,印度要搞外资审批新规,针对中国?

摘要:中国与印度贸易额增长1.6%,印度目前还在增加从华进口必要产品,但印度却出了针对外资的新规定,忘恩负义?

|与华贸易额增长

【中油网】讯:一直以来,印度都抱怨与中国的贸易逆差太严重,称要减少从中国进口。

去年,印度还退出了RCEP(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该国担心签署协议后,中国商品大量涌入会挤压本地商品市场。也因为印度的退出,16国协议变成了15国协议。

不过尽管印度抱怨良多,也挡不住该国与中国的贸易合作。

数据显示,2019年,中、印双边贸易突破6395.2亿元,同比增长1.6%。其中,2019年中国对印度出口5156.3亿元,同比增长2.1%;进口1239亿元,同比下滑0.2%。

|还要加大从中国进口量

并且,基于目前这种情况,印度还要加大从中国的进口量。

由于本国的生产量不足,印度开始将目光转向韩国、日本和中国。据印度官方声明,过去两周,大约有24架航班从中国5个城市飞往印度,载有近400吨医疗用品,包括防护服、RT—PCR检测试剂盒、体温计等。

日前,印度还决定购买300万个快速检测试剂盒,其中中国就接收了150万个,其余的分别是新加坡、韩国和印度本土企业负责。

“未来几天,预计还会有大约20架飞机从中国运回物资,随着我们的采购工作取得进展,未来几个月这一速度可能会大幅加快。”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4月21日,有官方背景的印度医学研究理事会还发出建议,称由于检测结果差异很大,将暂停使用从中国进口的检测试剂盒。

没想到这么快就“打脸”了。

|搞外资审批新规

但中国的大度似乎并没有让印度感动,印度反而要搞针对外资的新规则。

印度商工部下属的工业和内贸促进局日前修改了外国对印度直接投资规则,要求与该国接壤的所有陆上邻国对印度进行的投资必须事先经过政府审批。同时,变更现有外国投资的印度企业所有权也要获得政府批准。

印度报道认为,印度政府实施这一新规是为了阻止在关键时期外国资本对印度企业进行恶意的“投机性收购”。新规虽然没有点名中国,但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是对印度直接投资额度最大的邻国,第一个受到印度新规影响的就是中国。

要知道,直到3月份,中国企业在印度的现有投资和计划投资总额超过260亿美元。如果印度新规阻止中资进入,这对印度来说将会是一个不小的打击,特别是在这种关键时刻。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发布的最新《世界经济展望报告》显示,预计今年印度经济增速为1.9%,多家国际评级机构也下调了印度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过去几年印度的经济增速达到了7%。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