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韩国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GDP萎缩1.4%!广东省的机会来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4 16:56

韩国公布了:今年第一季度,GDP萎缩1.4%!广东省的机会来了……

一季度,韩国经济萎缩1.4%,出口继续下滑!广东省的机会来了?

摘要:受突发状况影响,韩国经济增长急剧放缓,今年广东省的机会来了?

|韩国一季度经济成负增长

【中油网】讯:由于突发状况冲击消费支出和商业活动,韩国第一季度经济出现了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萎缩。

据韩国央行在4月23日公布的数据,第一季度,韩国GDP环比负增长1.4%,创下2008年第四季度(—3.3%)以来新低。此前经济学家预测,一季度韩国的经济将萎缩1.5%。

虽然同比呈现正增长,为1.3%,但也是创下10年零6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同期,韩国的实际国民总收入(GNI)环比减少0.6%。

由于韩国经济增长放缓,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预测,韩国今年经济增长将为—1.2%。此前IMF预测今年韩国经济将增长2.2%,此次预期下调了3.4个百分点。

IMF表示,由于韩国对外开放度高,主要贸易伙伴经济增长预期下降,外部需求减少将拉低韩国经济增速。

|出口继续下降

确实,韩国的经济增长很大一部分是靠进出口贸易的,特别是出口。韩国的出口占其经济的50%,但今年以来,该国的出口并不理想。

今年2月份,韩国出口终于打断了连续14个月的下滑,总出口量增长了4.5%,因为今年2月韩国多了3.5个工作日。

但在3月份,韩国出口又出现了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0.2%。虽然韩国创业部人士表示,韩国出口形势比较乐观,但出口连续下滑风险还是来了。

据韩国关税厅近日发布的数据,本月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下降26.9%,至217.29美元。其中,对华出口大降17%。

现在基本上可以确定,4月份韩国的出口也是下滑的。

|广东省的机会来了?

如果突发状况没有好转,韩国的出口将会继续受到影响,从而经济增长也将受到打击。

值得注意的是,广东省是中国GDP总量最多的一个省,去年GDP总量达到107671亿元。按照平均汇率来算,大概为1.57亿美元。

而韩国2019年的GDP总量为1.64万亿美元,广东省的GDP距离韩国2019年的GDP还有差不多7000亿美元的差距。

虽然广东省今年一季度的GDP同比2019年下滑了6.7%,但全年出现负增长的可能性不大。按照当前的状况,今年广东省要在GDP总量上超过韩国还是不太可能,但缩短超越韩国的时间倒是有可能。

也就是说,广东省的GDP总量超过韩国也只是时间问题。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