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安倍宣布一决定,拿出2200亿资助日企会本土!中国回应……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4 16:27

 

安倍宣布一决定,拿出2200亿资助日企会本土!中国回应……

安倍资助日企回国,日企无撤离华计划!美国也拉不回美企……

摘要:随着时代的变迁,许多外资企业扎根在中国,他们认为中国市场空间大,获利更高。但近期,美国和日本都呼吁自家企业回国发展……

|日本资助日企回国

【中油网】讯:日本经济产业省4月公布,日本将计划拿出2200亿日元用于资助日本企业将生产线转移回日本本土。

日本该举动或也是为了经济的提升,毕竟全球突发的卫生紧急情况下,全球多国的经济都不太好。而日本该举动似乎失算了,因为在华的外企对中国市场表示看好。

据媒体报道,富士胶片表示,该公司并没有要从中国市场撤离生产的机会,而且富士胶片一直在中国寻找商机,为中国社会进步和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此外,明治乳业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市场部负责人曾表示:没有计划将生产线转回日本国内的意愿。

不光如此,该企业还宣布,为了在中国扩大业务,将追加对中国市场的投资,耗资280亿日元收购新加坡AustAsia公司25%股权,然后在中国从事牧场经营,这一出资金额也是明治并购(M&A)史上最大规模。

|美企也……

另一方面,不仅日本出资要求日企回国,我们都知道,此前美国也让美企回国。特朗普自上任来,多次督促美国企业撤离中国,称“我命令美国那些伟大的公司,回到美国,立刻寻找替代国家的方案,在美国制造产品。”

美在华企业似乎跟日本一致,“不为所动”。据一项调查显示,75%在中国的美国企业表示不会改变在华投资计划。

美国最大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公司出资100亿美元继续在中国扩大项目。

俄罗斯媒体发表了名为《多数美企不想因疫情而缩减在华业务》的报道,称的中国美国商会和上海美国商会联合民调显示,全球收入超5亿美元的25家在华美国企业中,约70%的企业都没有搬迁的计划。

另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报道,美日企业撤离中国的消息近期受各界关注。

对此,我国新闻发言人袁达回应,随着中国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外资总体上稳定,订单完成情况不断好转。3月份以来,在华美资、日资企业生产经营趋于好转,投资意比2月明显增强。

袁达强调,中国支持经济全球化,推动互利共赢,全球面临的紧急事件给世界经济造成了巨大冲击,在特殊时期,需要各国携起手来,稳定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