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俄贸易达1795亿!禁止对华出口大豆后,俄从华运回1.5亿只口罩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4 14:13

中俄贸易达1795亿!禁止对华出口大豆后,俄从华运回1.5亿只口罩

一季度贸易额达1795亿,俄罗斯禁止对华出口大豆后,从华运回…

摘要:最新报告显示,一季度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额并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尽管如此,俄罗斯已经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一季度中俄贸易额保持增长

【中油网】讯:虽然今年一季度中国处于关键时刻,但这并没有对中国与俄罗斯的贸易造成太大的影响。

据4月23日中国官方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俄两国的贸易额同比增长了3.4%,达到253.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795亿元)。3.4%的增速在中方主要贸易伙伴中排第二位。

其中,中方自俄罗斯进口贡献较大。

一季度中国从俄罗斯进口额为16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47亿元),同比增长17.3%。进口增速在主要贸易伙伴中位列第一。中方对俄罗斯的出口额为9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48亿元),同比下降14.6%。

在一季度全球经济贸易增长放缓的情况下,中俄之间的贸易额逆势增长,实属难得。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副教授季莫费耶夫在接受中媒采访时表示,一季度中俄贸易增长主要得益于中俄两国近年来启动的一系列大型合作项目,如东线天然气管道项目、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等。

“俄中贸易额增加,与这些大项目顺利落实有着极为密切的关系。目前来看,突发状况没有影响这些大项目的正常推进。”

|俄罗斯从中国运回1.5亿只口罩

不仅如此,中国还在俄罗斯关键时刻提供大量援助。

据俄媒报道,俄罗斯铁路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正联合集装箱运输公司组织一系列从中国向俄罗斯各城市运送医疗物资的活动。首辆列车已于4月19日从上海出发,并且经外贝加尔沿北部运输线行驶,运输着包括14个40英尺的集装箱,载有85吨三层口罩,总共2000万只。

而在2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还表示,“2月份中国朋友有困难时我们发去了200万只口罩。截止目前,从中国经各种渠道进入我国的口罩已达到1.5亿只。”

俄罗斯工工贸部部长曼图罗夫表示,目前俄罗斯每天可生产800万只医用口罩,每天平均从中国进口400至500万只。

|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不过,俄罗斯却禁止了对华出口大豆。

俄罗斯方面在本月早些时候宣布,6月份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因为中国是该国大豆最大的买家,俄罗斯必须保证自己的大豆供应。

俄罗斯阿穆尔州农业部部长表示,所有阿穆尔州生产的大豆都将在阿州加工或用于国内。

另外,俄罗斯还在中旬宣布,若将此前700万吨粮食出口配额用尽,俄罗斯将暂停小麦出口至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方,预计持续到6月末。

要知道,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粮食进口国,也是俄罗斯最主要的农产品出口市场之一。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