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21天放水11万亿,或有大量美元和黄金涌入中国,意外发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4 10:55

美国21天放水11万亿,或有大量美元和黄金涌入中国,意外发生

伊朗用人民币代替美元,13国从美国运回黄金,意外的发生

摘要:我们都知道,美国的货币一直在世界的地位很难撼动,位居世界第一货币的位置。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许多货币在全球的资产脱颖而出,多国也开始去美化,看上人民币资产……

|美国放水11万亿美元,13国从美运回黄金

【中油网】讯:近日,美国参议院通过了一项约5000亿经济援助;3月底美国花超2万亿刺激经济;美国拧开印钞机使资产负债表膨胀达6.4万亿美元;美联储宣布的2.3万亿购债计划,算下来,美国21天放水了11万亿美元。

不仅如此,美联储还将有第一次购买垃圾债券。也就是说,在未来的两到三年,美元很可能进入新一轮疲软周期。

近期,国际清算银行已经在报告上指出,全球卫生的紧急事件正催化会让各国更快的采用数字支付和加密货币的速度,而美元则不再符合全球贸易和商业要求。

这一点,从多国运回在美国的黄金就可以证明。据BWC中文网统计,目前有德国、意大利、罗马尼亚、匈牙利、斯洛伐克、土耳其、奥地利、委内瑞拉、荷兰、法国、比利时及瑞士等12国也已完成或要计划运回存在美联储或英格兰银行等多地的黄金。

|多国增持黄金

多国远离黄金也可以从购入黄金的数据发现。据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2020年2月,全球央行净购入36吨黄金,高出1月份近1/3,这说明,全球央行购买黄金的行为很是活跃。

此外,与2019年和2018年全球央行购入黄金来比,净购买量均增长超650吨较2017年增幅达到74%,创下了1971年来的最高年度购买记录。

有分析认为,投资者认为黄金比美元更保守,更“有利可图”,美元却正面临风险。

|或有大量美元和黄金涌入中国

另一方面,近年来,世界经济和货币格局发生着变化,外国投资者正在大量购买中国政府债务。

据显示,截至3月底外国投资者持有中国政府债务规模为2.26万亿元,2020年的第一季度中国政府债务投资同比增长28%。

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卫生紧急事件后,中国陆续复工,全球市场和投资者对在中国市场保有在乐观态度,促使全球更多资金将流入中国市场,人民币也正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央行数据显示,季度境外机构净增持量近600亿元,创下达1.95万亿元人民币的纪录高位,高盛分析而后约12000美元资金流入中国人民币债市。

看得出来,全球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对中国良好的经济信用非常坚定。对于美国来说,这无疑是个坏消息,还有更意外的事情发生,自从没有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或世界黄金协会报告一些收购数据以来,或有大量美元和数千吨黄金已流入中国。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