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国限制粮食出口后,意大利大米获准入华、越南也恢复大米出口……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3 16:55

摘要:14国限制粮食出口后,意大利大米获准入华、越南也恢复大米出口……

14国限制出口粮食后,意大利大米进入中国!袁老表态……

|越南恢复大米出口

【中油网】讯:近一个月里,14国为了保障自身粮食安全,陆续加入到限制粮食出口的行列中。其中越南在限制大米出口后,很快就反悔了。

要知道,在多国宣布限制粮食出口后,国际大米价格大幅上涨。面对这一赚钱的好机会,越南大米出口商们都不太愿意低价向国家交付大米。

近日,越南总理阮春福宣布恢复大米出口,国内大米囤积已超过70万吨,预计出口总计约80万吨的大米,一月里将通过海运、空运和铁路先行运输40吨大米供应出口。

而后,中国粮油信息网4月23日报道,越方决定将4月白大米的出口配额从40万吨上调至50万吨。此外,越南还指定了5月的大米出口份额。

|意大利大米进入中国市场

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大米消费国和进口国,一直是多个大米生产国的目标。近年,不少国家向中国寻求大米出口的机会,比如意大利。

据悉,意大利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大米生产国,2017年意大利稻谷播种面积达23.43万公顷;早在2018年,意大利出口品牌Riso Scotti集团就对外表示希望能尽快开拓中国市场;2019年,意大利农业部表示正在计划向中国出口大米。

近日,意大利终于“心想事成”,获得中国市场的认可。

4月23日,据金十数据消息,我国发布了关于意大利大米输华检验检疫要求的议定书。规定称,自公告发布日起,意大利生产的符合中国检验检疫的大米被允许出口至中国市场。

|袁老给出“定心丸”

另一方面,如上述所说,多国为了确保本国粮食供应,限制了粮食出口。因此世贸组织、联合国粮农组织和世卫组织发表联合声明,呼吁不要采取过度的限制措施,否则会出现粮食供应危机。

此外,联合国粮农组织预计,全球卫生紧急情况的大流行造成了一些地区出现饥荒的情况;至少有33个非洲国家采取了隔离措施,使农民无法向市场运送粮食,援助的粮食也受影响。

联合国粮农组织强调过,全球粮食危机不代表全球都会出现粮食短缺。那么中国会受到影响吗?

中油网了解到,全球有33个国家能在粮食上自给自足,中国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我国粮食总产量稳定在6.5亿吨以上,实现了口粮完全自给。

值得一提的是,“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接受采访时表示,以现在中国拥有的科技水平和研究成果来说,中国不会出现粮荒现象。

袁隆平院士的话打消了部分人的疑虑,这也给国人吃下了“定心丸”。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