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惨了!中国或抛售7000亿美债,还有13国从美国运回黄金……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3 15:39

摘要:美国惨了!中国或抛售7000亿美债,还有13国从美国运回黄金……

拉响警报!中国或抛售7000亿美债,13国从美运回黄金!

|中国或抛售7000亿美债

【中油网】讯:据美国财政部最新报告,全球央行总出售近4300亿美元,这已经是连续17个月减持美债,也是持续时长和金额记录的最高。

显然,全球正远离美债市场。据观察人士估计,接下来,中国完全有可能减持规模高达7000亿美元的美债,而减持的这些美元资产,可以用在买入石油、天然气、黄金等目前因全球卫生紧急情况时,降价的资产。

除此之外,美元的地位似乎开始有了新的变化。目前全球各国的国际储备份额占比从1999年的高达73%下降现在的不足62%。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资产占比则进一步升达2%,创2016年IMF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此背景下,多国不光减持美债,还在黄金上下功夫。

|13国从美国运回黄金

据伦敦金银市场协会发布的报告中指出,在今年的市场下,黄金表现出近几个世纪以来的“避险保值”功能。

数据显示,一季度,伦敦的黄金交易量差不多27.36亿盎司,同比去年的20亿盎司有明显上升。

对此,专业人士分析到,面临全球卫生紧急情况时,多数人选择黄金是因为,黄金具有可靠的价值储存手段,还能弥补自己在其他资产中的损失。

需要知道的是,BWC中文网统计,目前德国、匈牙利、法国、比利时、瑞士、土耳其、奥地利、委内瑞拉、荷兰等12国也已完成或要计划运回存在美联储或英格兰银行等多地的黄金。

|美国花4840亿美元拯救经济

看到美国现在的情况,大家是否开始怀疑美国的经济是否同样不理想?对此,经济学家们预计始于一季度的经济下滑将延续到二季度,美国二季度经济将下滑逾30%。

摩根大通分析师预期,由于新公共卫生事件的大流行,迫使2500万美国人失业,4月到6月期间,美国经济将收缩40%。

为了拯救经济,美众院议长佩洛西表示,众议院将表决通过总额为484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这是为减轻紧急事件造成的经济影响。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