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还是行动了!美国危机转嫁19国!还推4840亿经济援助计划……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3 13:54

摘要:还是行动了!美国危机转嫁19国!还推4840亿经济援助计划……

坐不住了!美国危机转嫁19国,还斥巨资推动经济援助……

|坐不住了,美国采取经济援助措施

【中油网】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报告》预计,2020年美国经济将萎缩5.9%。

美联储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告别美国历史上最长的经济扩张周期。数据显示,美国3月零售销售额环比下降8.7%,到4831亿美元,创下1992年有记录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不光是数据,美国民众对美国的数据也保持怀疑态度。随着新公共卫生事件大流行进入第二个月,只有23%的民众认为美国经济状况良好或极好,较年初的57%,减少了一半。

就此,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了总额为4840亿美元的资金援助计划,为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的小企业提供援助资金、向医院、机构拨款等。

具体内容为,计划向小企业拨款约3210亿美元资金,来帮助小企业申请贷款支付的员工薪资;为经济损害灾难贷款提供600亿美元紧急贷款,为医院拨款750亿美元,为检测机构拨款250亿美元,并为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等机构提供资金。

|美国经济危机转嫁19国

在美国经济有危机的情况下,美联储承诺无限量购买美国的国债和抵押贷款的支持证券,并向有债务的企业和市政机构进一步提供数万亿美元的贷款。

在近一周里,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以每天约410亿美元的速度扩张,同时,负债表规模已扩大至6.42万亿美元,刷新历史新高。

要知道,2008年金融危机时,美联储资产规模3个月内扩张1.33万亿美元,如今的印钞速度达到2008年的5倍多。投资者涌入美元寻求避险,这也导致大部分新兴市场国家面临严重危机。

更有声音指出,美国将危机转嫁给除了中国之外,至少的19个新兴市场国家。

|中国央行也行动

如上述所说,美国开启了“疯狂印钞”模式,造成美元霸权被滥用的情况。

近一个月,中国也行动了。中国央行开展了一年期1000亿元MLF操作,将其利率从此前的3.15%下调至2.95%。

分析指出,按照当前的趋势,央行4月份降息概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市场稳定,加之收益可观,中国债市对外资的吸引力正在加大。

随着中国经济的攀登,未来中国债市还将持续获得海外资金的青睐。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