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16万亿从美撤离!中国发出新信号,美不愿看到的事发生……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2 16:54

摘要:116万亿从美撤离!中国发出新信号,美不愿看到的事发生……

中国发出新信号!美国不愿看到的事发生,116万亿从美撤离……

|中国发出新信号

【中油网】讯:有关报告中指出,在2020年的环境中,黄金表现出这几个世纪以来的“避险保值”功能,一季度伦敦的黄金交易量差不多27.36亿盎司,同比去年的20亿盎司有明显上升。

为什么黄金开始受欢迎?市场分析师Vicky McKeever并表示,在当前全球紧急情况下,投资者选择黄金,原因是黄金具备可靠的价值储存手段,还是防范通货膨胀风险的良好工具。

值得一提的是,人民币黄金也有“惊喜”。数据显示,人民币黄金较大部分的资产更具有保值功能,两个月来,人民币黄金上涨了3.6%,其他资产却在全球范围内下调。

据悉,中国首个贵金属期权人民币黄金期权自去年12月正式挂牌以来,累计成交42.71万手,看得出市场成交规模正扩大,该举动表明投资者已经将已黄金期权作为攻击价格风险的工具,释放出人民币黄金将来更受欢迎的趋势。

不光如此,亿万富翁投资人吉姆.罗杰斯多次建议做多中国市场,他还表示,目前美国正背负高额美债,金融市场的风险很大,而包括中国在内的美债大买家将掌握更多主动权。

|116万亿从美撤离,美不愿看到的事发生

另一方面,我们都知道,石油美元是美元霸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半个世纪来,产油国一般都是将石油换取美元购买更多的美元资产,而美国金融体系则可以轻易经济zhi裁任何产油国。

现在的情况却不一样了。因为美国经济实力开始持续衰退;美元价值和使用份额也在不断下降,最后是美国原油的市场份额正在被中国版原油期货“瓜分”。

据IMF数据显示,美元在全球各国的国际储备份额占比从1999年的73%下降到现在不足62%,人民币资产却上升2%,创2016年IMF报告人民币储备资产以来的最高水平。

在美债方面,全球央行正在远离美债市场。数据显示,多国已连续第17个月净减持美债,总出售额近4300亿美元。接下去,中国有可能减持7000亿美元美债,用来大规模购入石油、天然气、黄金等在全球紧急情况下,价格下跌的资产。

需要强调的是,当前,全球性危机,正削弱美元的在世界的角色。有专业分析称,至少16万亿美元将从美元资本市场逃离出来,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比如中国。

由此可见,从上述内容来看,中国人民币资产和黄金年都在动摇美国货币的地位。而美元的地位一旦被动摇,后续将面临更多领域的风险,影响到地位的事情,是美国不愿意看到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6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