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找上日本花钱?3000亿大锅砸向安倍!日本还要花117亿刺激经济……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2 14:36

要:找上日本花钱?3000亿大锅砸向安倍!日本还要花117亿刺激经济……

日本犯难了!3000亿资金要找安倍承担?还花费117亿刺激经济……

|日本犯难了?3000亿大锅砸向安倍

【中油网】讯:近日全球都在面临经济状态,安倍晋三宣布,要将“紧急事态宣言”扩大到全国范围。这个决定估计安倍晋三也考虑了很久。毕竟使全国进入紧急状态不是一件小事,这会经济的打击不小。

此外,因全球状态的影响,安倍政府做了不少牺牲,国际奥组委也找上日本政府花钱。据媒体报道,国际奥组委向外界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已经同意承担约3000亿日元的东京奥运会延期举办资金。

可3000亿不是一笔小数目,这锅砸到安倍晋三头上,东京奥运会还延期后,还有那么多收尾工作需要做。消息传出去后,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突然否认了这一说法。

21号当天,日本内阁官房长菅义伟在记者会上否认称“同意不属实”。

本来2020年的经济就不太好,加上全球的经济事件,日本的损失变大,还要日本政府掏钱为延期资金负责,这确实有些说不过去了。

如今,3000亿日元的奥运延期举办资金没人愿意出,国际奥组委推给日本,日本就算再不愿意接受,但恐怕也要大出血。毕竟东京奥运会和日本的关系很紧密。

|日本还要花117亿刺激经济

另一方面,如上述所说,目前日本经济很不理想,所以日本政府在临时内阁会议上决定将117日元经济刺激,内阁会议同时还批准了经过修改的2020年补充预算案。

此外,根据之前的经济刺激计划,日本政府原计划向低收入和收入大幅下降的家庭发放30万日元现金补贴,预算约为4万亿日元;新计划是将补贴范围扩大到全体国民,预算上调至12.9万亿日元,是原计划的3倍多。

就此,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宣布日本实施紧急计划的同时,表示撤回之前的家庭补贴计划,决定扩大现金补助对象范围,向每个国民发放10万日元。

看来,日本为了经济的“复苏”做了不少工作,很多人也有异议,原因是人为美必要向高收入的家庭发放补贴。但不管怎么说,日本需要用钱的地方有很多,至于这些钱用的效果如何,或在后期才能呈现,这段时间的安倍可有的忙了。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