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考验莫迪的时候到了!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还有空向华发难?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2 12:00
摘要:考验莫迪的时候到了!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还有空向华发难? 精彩!印度经济或倒退21年,却公然在联合国对华“发难”!

|印度经济或将倒退21年

【中油网】讯:据BWC中文网消息,目前,印度的工业生产增长是10年来最弱水平;商业信心指数处于自由落体状态,这将是2008年以来最弱的增长。

从综合的数据看来,新冠疫情对印度经济的影响才刚刚开始,目前印度疫情的人数正快速增长,而且印度并不具备应对疫情的能力。

为应对疫情,印度开始了为期21天的全国隔离,印度卫生部曾表示,若再不采取“锁国”和遏制的措施,印度的确诊病例预计上升至82万。随后,印度当局表示,“如果我们不能很好地应对病毒,那么我们的国家经济将倒退21年”。

要知道,印度是一个低收入的国家。印度外部美元债务高企,严重依赖外资,靠低端制造业支撑经济,依靠外资的话,该国的经济制度转型就缓慢,加工价值较低,还会受到劳动生产率低及教育方面的制约。

当然,印度为了经济也做出多很多努力,在金融危机之后,印度借助低利率美元融资,取得了较为亮眼的指数增长,但这却让印度堆积了庞大的美元债务。 就此,分析认为,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加大,印度经济可持续性并不强。

值得一提的是,有多篇媒体报道过,,印度总理莫迪驾驭了2014年至2017年的虚假的GDP数据,经济学家不断质疑印度经济的,因此引起外界的各种批评。就这样,印度经济渐渐往后退。可以说,印度的经济“难保”。

|印度公然在联合国会上,向华发难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近年来中国在国际事务中表现的很出色,事事遵规守纪,在论事上都能发表客观公正的观点,不偏袒任何一个国家,在这过程中,中国与越来越多国家交好。

此前,联合国虽对克什米尔的归属问题发起讨论,在会议上各国都对此事表态,虽说联合国拒绝了我国的提议,但这也并不例外,毕竟多个国家有多个想法。

但联合国拒绝中国提议后,随后印度站出来“发难”称,我们应该反省在此问题上的立场问题。 简单来说,印度要求我国反省。就此,耿爽回应,中国的立场向来坚定,我们在处理国际事务上,都能保持客观公正的原则,中国对自己的所作所言是很负责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