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前20天,韩国出口锐减近27%,对华出口大幅大降!仍禁止出口……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2 11:48

前20天,韩国出口锐减近27%,对华出口大幅大降!仍禁止出口……

4月,韩国出口将继续下滑?前20天对华出口大降,仍禁止出口……

摘要:4月份前20天,韩国的出口锐减近27%,对华出口也在大幅度下降。但韩国仍然坚持禁止出口这一产品……

|韩国对华出口大幅下降

【中油网】讯:今年2月份,韩国出口终于打断了连续14个月的下滑,总出口量增长4.5%,超过了预期的3.4%。这是因为与去年相比,今年2月韩国多了3.5个工作日。

可是在3月份,韩国的出口又出现下滑。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数据显示,3月份韩国出口较去年同期减少0.2%,至469.1亿美元。虽然韩国创业部人士表示,韩国出口形势比较乐观,但出口连续下滑风险还是来了。

据韩国关税厅周二(4月2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前20天,韩国出口同比下降26.9%,至217.29亿美元。

其中,对华出口大降17%,对美国和欧盟出口分别下降17.5%和32.6%。对越南、日本、香港和中东地区的出口均出现大幅下滑。

同时,前20天韩国进口同比减少18.6%,至251.84亿美元。

|韩国2020年经济将无法实现增长目标?

众所周知,韩国的经济增长主要靠出口,出口占到其经济的50%。

但受到突发状况以及出口下滑的影响,各机构及专家对今年一季度韩国经济的预测并不理想。据路透的调查结果,专家预测一季度韩国的GDP经季调后将环比萎缩1.5%。这将是自2008年四季度萎缩3.3%以来,韩国经济出现的最严重的萎缩。

经济学家还预测,韩国2020年全年经济将萎缩0.1%,创下20多年来最大跌幅。

连韩国央行行长李柱烈也表示,韩国2020年GDP增速要超过1%的目标并不容易。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2020年韩国经济增速为—1.2%,也就是负增长。

|还要禁止出口?

即便如此,韩国还在禁止出口这一产品。

据韩媒4月21日报道,韩食品医药安全处透露,随着口罩供应情况的好转,近期接到了能否出口国内剩余部分口罩的咨询。

因为韩国政府为稳定口罩供求,自2月26日起对口罩和手消毒剂进行了紧急供需调整,原则上禁止出口。只有口罩生产商才能出口,出口量限制在日产量的10%以下。

如果是人道主义出口,必须通过产业通商资源部,并得到食药处的批准。

最近,韩国食药处在发布会上表示,一定时期内将继续维持上述立场。也就是说,近期韩国将继续禁止口罩出口,尽管该国的口罩供应日益充足。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