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数字人民币出世!全球添去美元新方法!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1 16:50

摘要: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数字人民币出世!全球添去美元新方法!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中油网】讯:几天前,IMF发布一份报告,其中提到,今年伊朗经济将萎缩6%,高于2019年的-7.6%。

报告称,虽然伊朗经济受到新冠状病毒的重创,但仍有小幅度的增长,伊朗作为中东地区的第二大经济体,表现在2019年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因为GDP的下降几乎是2017年的2倍。

当然,伊朗该成绩,也少不了美国对其进行的经济zhi裁,美国剥夺了伊朗多年依靠原油收入的资金,这样使得伊朗已经正式将人民币替代了美元,还发行了以黄金为基础的数字货币PayMon,以此来绕开美元。

伊朗工业部长拉哈马尼曾表示,尽管美以经济来打压伊朗,但不可否认的是,截止2月,伊朗制造业活动增长了近15%。

显然,伊朗为了抵消美国制裁的影响,一直在推动各种计划,使经济从石油中脱颖而出。

|中国有新动作,数字人民币出世!

此外,人民币不仅被伊朗代替美元所用,中国央行数字货币还发行了数字人民币。当前,数字人民币当前阶段先行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以及未来的冬奥场景进行内部封闭试点测试。

对于数字人民币,央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所长穆长春进行了清晰定义,“其功能属性和纸钞完全一样,只不过是数字化形态”,“是具有价值特征的数字支付工具”。

或许这是大家会思考,中国的数字人民币会全球货币和多国央行带来什么影响?

俄罗斯一名专家表示,这将对未来世界各国央行的政策产生影响;近代史与世界政治教员弗拉基米尔涅日丹诺夫认为,人民币数字化会使世界金融体系更透明,可能还会推动中国经济发展

所以说,随着世界经济格局的变迁,全球货币格局正在发生新的变化,中国的数字人民币出世后,正在对全球多国央行带来影响,也为全球去美化多添加了一个方式。

|多国去美元化势不可挡

当人民币被多国用来结算时,当数字人民币问世时,美元的地位似乎有些动摇。目前,中国、俄罗斯、伊朗、土耳其、阿联酋、委内瑞拉、德国、法国及印度已经为绕开美元结算石油采取措施。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迹象表明,中国版的原油期货正在动摇了石油美元的全球市场份额。最新数据显示,在新冠状病毒期间,人民币原油期货持仓规模呈现放大趋势,创历史新高达6.4万手。

相反,像摩根证券、高盛国际这样的西方巨头也通过经纪商参与人民币原油交易,吸引更多投资涌入中国经济。

由此可以看出,全球多国远离美元的趋势已经开始。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