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俄将暂停粮食出口6周!与华贸易额增长3.4%,却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0 16:45
俄将暂停粮食出口6周!与华贸易额增长3.4%,却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与中国贸易额逆势增长3.4%,俄罗斯却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摘要:继宣布暂停对华出口大豆后,俄罗斯方面又表示,将暂停粮食出口6周,这次又是哪个国家将无法收到来自俄罗斯的粮食?

|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中油网】讯: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进口了1779.2万吨大豆,同比增长6.2%。从进口额来看,今年一季度中国大豆进口额为501.1亿元,同比去年的496.3亿元增长1%。 中国素来是全球最大的大豆进口国,俄罗斯就是中国大豆供应国之一。但是,俄罗斯却宣布禁止对华出口大豆。

俄罗斯阿穆尔州农业部部长奥列格·图尔科夫在本月宣布,6月份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

“不仅是俄罗斯联邦,而且独联体国家都决定6月之前禁止向中国出口大豆。所有阿穆尔州生产的大豆都将在阿州企业加工或者用于国内市场。”奥列格·图尔科夫说。 要知道,阿穆尔州是俄远东地区最大的粮食产区,其中大豆种植面积占到俄罗斯总的大豆种植面积的50%。

|与中国贸易额逆势增长

尽管如此,中俄合作还是在增长。 数据显示,2019年全年,中俄两国贸易额为1107.57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中国对俄罗斯出口为497.05亿美元,同比增长3. 6%;自俄罗斯进口为610.52亿美元,同比增长3.2%。 尽管今年第一季度国际形势不太好,中俄贸易额依然在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中俄双边贸易额同比增长3.4%,这在世界经济整体下行背景下尤其难能可贵。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第一季度中国自俄罗斯进口额为162.02亿美元,同比增长17.3%。

|还要暂停粮食出口?

不过,与中国贸易额增长并没有阻止俄罗斯暂停粮食出口。 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奥克萨娜∙卢特4月17日表示,在粮食出口配额耗尽后,在本农业年(2019年7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俄罗斯将暂停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地区出口粮食。

“配额制实施期限为2020年4月1日至6月30日。配额耗尽以后,俄罗斯在这段时间将暂停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出口粮食。依据配额消耗速度,出口预计将在5月中旬暂停。”

而俄罗斯政府在3月31日就通过了对多种粮食实施出口配额制的决定,限制小麦、黑麦、大麦和玉米出口欧亚经济联盟以外的国家。总配额为700万吨,有效期至2020年6月30日。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