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中企收购马达西奇无望?害怕技术外传,乌克兰法院驳回上诉!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0 16:31
中企收购马达西奇无望?害怕技术外传,乌克兰法院驳回上诉! 乌法院驳回上诉,马达西奇将赔付20亿?中企为何要收购这个公司? 摘要:中企收购马达西奇公司已无希望了?为何要收购一个几乎只剩躯壳的公司?

|乌克兰法院驳回上诉

【中油网】讯:2017年,这个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和信威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提出要收购乌克兰马达西奇公司,并持有了该公司部分股权。 但随后在美国的警告下,乌克兰基辅的当地法院以有待乌克兰安全部门的调查为由,宣布冻结了包括天骄公司在内的5家外企所持有的马达西奇公司的股权。并表示,这些股权最终是否解冻,需要等到其国内安全部门完成相关风险调查之后才能决定。

就在近日,是否解冻股权的宣判终于出来了。

4月17日,基辅的一家当地法院正式驳回了天骄公司申请解除被冻结的马达西奇公司股份的上诉。这也结果也表明,天骄公司将很难实现收购马达西奇公司的计划。 不过根据此前达成的协议,一旦天骄公司收购马达西奇失败,乌克兰方面需要拿出5亿至20亿美元的违约金。这远超乌克兰的承受范围。

|美国不管乌克兰了

之所以乌克兰处处阻碍中企收购马达西奇,主要原因还是在美国。 据《华尔街日报》去年11月报道,美国不希望乌克兰将马达西奇出售给中国,因为美国认为这将大大增强中国的国防实力。去年12月,美国驻乌克兰临时代办威廉·泰勒也表示,美国非常希望乌克兰不要将马达西奇出售给中国。 为了阻止这项收购,美国用了三招:一、威胁中断军事援助计划,并暂停发放武器供应许可证;

二、督促乌克兰安全部门对中乌交易进行调查,导致股权被冻结,一切暂停;

三、唆使美国企业黑水公司出面收购代替中资。 如今美国终于得偿所愿了,却不管乌克兰了。乌克兰希望美国帮忙赔付违约金,美国却直接回绝,称不会支付这笔钱,也不允许乌克兰达成交易。

|中企为何要收购一副“躯壳”?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马达西奇几乎只剩下空壳。 乌克兰是在苏联解体后继承了马达西奇,但后来随着乌克兰经济的落败,以及来自西方的压力,马达西奇在全球的市场份额逐步被其他公司挤掉。目前该公司面临破产,几乎只剩下一具躯壳。 那么中企又为何执意要收购这家公司呢?

要知道,马达西奇被誉为乌克兰航空工业的象征,它曾被称为“动力沙皇”。马达西奇公司最大的优势就是,它是除美国通用动力公司和普惠公司外,世界上唯一一家产品实现门类全覆盖的综合性航空动力公司。

而我国在航空技术方面一直是短板,花巨资收购马达西奇,就是为了能够从该公司学习经验,更好的为我国的航天事业做出贡献。如果收购成功,我国的发动机问题就能解决,航天技术也会更上一层楼。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