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14国限制粮食出口禁令后,巴西大豆运往华!美大豆还有份额吗?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20 13:33

摘要:14国限制粮食出口禁令后,巴西大豆运往华!美大豆还有份额吗?

14国限制粮食出口后,巴西大豆出口至华!美豆危险了……

|14国限制粮食出口禁令

【中油网】讯:众所周知,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粮食进口国家。到疫情的影响,在近一个月里,全球有14个国家陆续发出限制粮食出口的禁令。

这时,有些人就开始担心中国作为需求量极大的国家和出口量极大的国家会不会有影响?要知道,我国进口其他国家粮食的总量全国整体粮食储备量中,占非常小一部分。

这可以看出,我国在粮食生产上能做到自给自足,所以我国整体的粮食还是非常有保障的,且我国一直贯彻着“谷物自给自足”的粮食生产原则,在农业供给侧改革实施后,更是连续几年在1.3亿斤的粮食生产量。

因此,即使有14个国家限制了粮食出口,对我国不会造成多大的影响,因为我国的粮食储备足够强大,产能非常稳定,每年都在上升,大家也不用担心在特殊时刻有“缺粮”的担忧。

|美出口至华大豆增2.1倍

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第一季度进口的大豆增加6.2%,1779.2万吨,其中中国进口美国大豆的数量是781.4万吨,增加2.1倍。

就此,农业贸易方面的专家认为,近期受到特殊时期的影响,部分从美国进口的商品出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两大经济体经贸出现了一些积极因素,这给两国贸易经济关系带去了增长。

美国不光是在大豆当面,在其他农产品上也没有放过机会。据悉,美国出口到中国的猪肉出口量为16.8万吨,达到了30.4亿元。棉花出口增长43.5%,达到了12.4万吨。

|巴西大豆的机会来了?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巴西大豆价格约为每吨313美元,相比之下,美国大豆在美湾的价格为每吨337美元,而在太平洋西北口岸地区价格为345美元。

显然,巴西大豆的价格更加优惠,据美国农业部报告显示,往年3月份巴西国内大豆价格趋于下跌,因为正处于大豆收获高峰。去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大豆需求强劲,令大豆价格获得支撑。

这对于美国大豆很不利,或巴西大豆将占据更多的国际市场份额,包括中国市场。因为巴西大豆比美国大豆还要便宜,预计4月份将会再次打破出口这一纪录,巴西大豆出口量将超过1380万吨。

据悉,今年3月,巴西大豆的出口量达1260万吨,其中有60%都将运往中国市场。而从本月底开始,将会有大量的巴西大豆涌入中国市场,美国大豆也就面临危机。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