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遭批,芬兰提供550万欧元补缺口,中国也…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7 11:50

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遭批,芬兰提供550万欧元补缺口,中国也…

继英国、中国之后,芬兰也向世卫组织捐赠550万!美国遭到质疑

摘要:特朗普宣布美国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助,遭到国际组织、多国政府及知名人士的质疑与批评。美国原以为世卫组织失去了最大供资方会陷入困境,没想到英国、芬兰和中国纷纷出手……

|美国遭批

【中油网】讯:特朗普在4月14日宣布,美国将暂停向世卫组织提供资金,理由是“世卫组织对履行限制政策的批评将政治正确置于拯救生命之上……随着新冠病毒大流行,世卫组织未能及时、透明的充分获取、审查和共享信息”。

“这么长时间后,是时候让他们为此负责了。”特朗普将美国疫情加速扩散归咎于世卫组织。

在全球关键时刻,美国对世卫组织撤资,引起了各界的不满。

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称,对美国暂停资助世卫组织的决定表示遗憾。他说,在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世卫组织的努力来遏制和缓解新冠疫情大流行之时,无法对美方的这一举动做出合理解释。

非盟委员会主席法基表示,美国政府此举令人深感遗憾。

俄罗斯外交副部长里亚布科夫表示,俄方对美国的做法感到震惊,认为美国在全球疫情面前表现出了自私的态度。

|芬兰力挺世卫组织

美国作为世卫组织最大的供资方,如今暂停提供资金,这使得世卫组织出现了很大的资金缺口。但好在其他成员国还是支持世卫组织的。

据芬兰媒体报道,芬兰外交部长哈维斯托在4月15日宣布,芬兰将向世卫组织提供更多资金。芬兰政府与世卫组织一致同意,将该国的资助恢复到2015年的水平,即55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4229万元)。

另外,芬兰还向世卫组织提供了100万欧元的额外资金。

“新冠病毒危机表明世界各国是多么的相互依赖,没有国际合作,我们就无法解决这场危机。”哈维斯托说。

|英国和中国也纷纷出手

不止芬兰,英国和中国也在大力支持世卫组织。

据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在4月12日宣布,将向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等捐助2亿英镑,帮助贫困国家抗击疫情。其中,65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5.74亿元)提供给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专门对此表示了感谢。

而在英国提供捐助之前,中国已经决定向世卫组织捐款2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1亿元)。中方表示,将继续向世卫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