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伊朗用人民币代替美元后,中国提前抛售,美出现新状况……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6 13:48

摘要:伊朗用人民币代替美元后,中国提前抛售,美出现新状况……

多国去美元化后,美国出现新状况!至少损失16万亿美元?

|伊朗用人民币替代美元

【中油网】讯:据悉,伊朗已经宣布正式将人民币替代了美元,还发行了以黄金为基础的数字货币PayMon以绕开美元。

目前,中俄德法等多国已经在纷纷去美元化。他们或多或少在商品贸易、国际储备或双边货币结算中减少使用或改用其他国币。

俄罗斯央行正研究以黄金作为锚定物的数字货币提案,来支持跨境交易;IMF暗示拟推出一个类似比特币的全球数字货币,在部分金融领域取代美元;去年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更是敦促全球央行考虑发行数字储备货币,呼吁打造类似Facebook的数字加密货币Libra的储备货币,以结束美元主导。

就此,专家分析,黄金支持的数字货币现在和将来的发展都可能削弱美元在全球金融和外汇交易系统中的主导地位。这特体现了美元资产已经降低了吸引力。

而目前,黄金成为“热门”。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2月,全球各国央行净购入36吨黄金,高出1月份净购金量近三分之一。

|美国出现新状况

在美元逐渐被大家“远离”的时候,新冠病毒将导致美国楼市情况进一步“恶化”。

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新屋销售量下降79%,其中取消交易的有不到8%迅速到3月的35%。据了解,美国各地的房地产经纪人停止销售房屋,总抵押贷款申请量下降了29.4% ,约90%的现房销量出现大幅下降。

数据显示,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买家在美国房地产的咨询比前一年下降27.5%。

而中国买家早从2018年就出现抛售美国房产的情况,美国经济学家预测下个月的房地产市场报告依然危险,因为包括中国人在内的潜在本土和国外买家正因当前财务状况不佳而推迟购买房屋。

|美国市场将损失16万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在短短的15天内宣布放水了达10万亿美元流动性,美国的大量放水,加上国际炒作资金持续流入市场,助推了其估值,使得美国资产市场无力承担,加速了美国楼市下行趋势,进而影响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

专家分析,美国许多人一直低估新冠病毒的风险,因此至少损失了16万亿美元,转向收益更高的市场。

随着中国新冠肺炎后复产,这让中国债券市场作为新的避风港。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