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印度封锁日期再次延长!预计需要100万台呼吸机,要从中国订购?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5 15:56

印度封锁日期再次延长!预计需要100万台呼吸机,要从中国订购?

封锁日期延长至5月3日,印度还需100万台呼吸机,要从中国订购?

摘要:确诊病例过万,印度的封城日期再次延长。公共卫生研究组织表示,如果新冠确诊病例迎来高峰,预计印度还需要100万台呼吸机。

目前来看,印度只能向中国订购了,但中国能够满足印度的需求吗?

|封城日期再延长

【中油网】讯:印度总理莫迪在3月24日宣布,自25日起印度全国封锁三周,各公共交通全部停运。由于封城给印度人民的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莫迪还专门发表了道歉视频。

“实施封锁是很难的决定,但我别无选择,对于给大家造成的困难,我道歉,特别是穷人,我知道很多人在生气,请原谅我。”莫迪表示,“实施封锁是为了保护您和您的家人,请再忍耐一段时间。”

但是,实施三周封城并没有让印度的疫情稳定,反而增加了不少确诊病例。

截至当地时间4月14日17时,印度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升至10815例,其中死亡353例。

所以莫迪在14日的讲话中宣布,将印度的全国封锁措施延长至5月3日。但他仍表示,保持社交距离和采取封锁措施,对控制疫情起到了巨大作用。

|还要100万台呼吸机?

但要知道,印度的人口分布两极分化,贫富差距巨大,存在很多贫民窟。一旦疫情在贫民窟里扩散,印度疫情将会加速传播。

印度当地一家最大的私立连锁医院负责人警告说,E如果新冠病毒感染病例迅速增加,印度将面临呼吸机和重症监护室医护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

公共卫生研究组织表示,如果新冠确诊病例迎来高峰,预计印度还需要多达100万台的呼吸机。

但目前除中国外,全球都陷入了疫情困境,呼吸机产能占全球五分之一的中国几乎成了“地球村”的希望。据悉,中国民间机构向美国纽约州捐赠了1000台呼吸机,300台呼吸机从中国运抵英国,4月8日,工信部表示,中国累计向国外供应各类呼吸机近1.8万台。

所以,目前印度只能找中国订购呼吸机。

|中国能够满足印度的需求吗?

至于中国是否能够满足印度的需求,答案很明显,不能。

目前全球急缺呼吸机,而呼吸机的制造过程非常复杂,也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中国加班加点累计才向国外提供了近1.8万台呼吸机,印度就要100万台,这是不可能的。

不过口罩等防护物资中国还是可以提供的。尽管印度在中国关键时期禁止口罩出口,中国还是在本月初向印度捐赠了17万套个人防护装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