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酝酿大招?对华诉讼!中美外交官公然开怼

文 / gongzhangmin 来源:中油网 2020-04-15 15:38

摘要:美国酝酿大招?对华诉讼!中美外交官公然开怼

美国放大招了?向华射来“毒箭”!中美外交官“交手”!

|美国酝酿大招,对华诉讼

【中油网】讯:截至北京时间4月14日6时30分左右,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91万例,共计1911407例,累计死亡逾11.8万例。

此前,中国是疫情最先爆发的国家,尽管如此,中国很快就采取措施,组织疫情扩散,全国地区的医疗团队都赶往武汉支援,经过两个月的努力,中国的疫情终于达到了初步的控制。中国为全球争取了宝贵的时间,美国却无视中国的努力,不做防御还称“疫情自己回消失”。

如今,美国成为了世界上疫情最严重的国家,还将锅甩到中国头上。据美国媒体报道,最近几周来,美国佛罗里达州正酝酿一波大规模的集体对华诉讼。

据悉,这些美国“原告”已超过5000万人,他们表示,中国在防疫方面存在“失职”,要求中国赔偿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损失。更过分的是,近期有几家不知名的小企业想通过诉讼向中国政府索赔高达80000亿美元。

除此之外,部分西方媒体更是提出了“无理要求”。媒体报道,英国《星期日邮报》刊文宣称,中国需向英国赔偿3510亿英镑。

对此,中国驻英国大使馆针对该事件回应,中国第一时间毫无保留向全球分享抗疫经验,第一个采取最全面严格的阶段性成果,第一时间向包括英国在内的120多个国家和4个国际组织提供援助。中方敦促某些媒体和政客,客观看待中国抗“疫”的努力与成效,不是相反。

|中美外交官公然开怼

另一方面,众所周知,不管是疫情前,还是疫情后,美国都没有停止过对中国的打压,侵入中国领海,挑战主权,对中国企业打压,源源不断有美政客“语言攻Ji”,对于美国的作为,中国自然不会惯着。

媒体报道,中美外交官近日在推特上进行了一场“口水zhan”。中油网了解到,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摩根·奥塔格斯在推特称“中国号召一起抗疫,美国表示很欢迎,我们敦促中国共享所有病毒数据,请允许公民言语自由,这不是说说而已。”

不难看出,美国仍对中国公开疫情数据持有怀疑态度,还间接用“言语自由”讽刺,暗里在说中国的不是。

对此,中国外交部华春莹回应“当克罗泽尔舰长因为一封拯救数千条生命的信而被解雇,当医务工作者因为谈论工作条件就被解雇的时候,自由和透明在哪儿啊?”

华春莹的话似乎也在暗讽美国现在的处境,不去做真正有意义的事,反而借着疫情费口舌。

要知道,此前华春莹和摩根·奥塔格斯就因为中国吊销美国部分记者执照,进行过一次澄清,如今又开始怼。

可见,中国在必要的时候,不会任人“抹黑”。这次也一样,对于“污蔑”行为,外交部一次又一次的做出解释,可偏偏某些国家就是执迷不悟。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G,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